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年高考录取率达75.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1:11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罗德宏)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公布今年高招最终录取情况。今年高招计划总体完成良好,高考实际升学率达到75.9%,创本市近年来最高纪录。记者了解到,首次试行的部分平行志愿收到不错的效果,二本招生情况为近几年最好的一年,这一做法明年很可能继续实行。值得关注的是,从2004年起高考文科录取率呈连年上涨的趋势,今年创纪录地接近75%,比5年前增长了20个百分点。

  来自考试院的数据显示,今年高考统考实际录取78817人,比计划增加2049人,相比10.4万报名考生,高考实际录取率接近76%,比去年提高约2.3个百分点,为近年最高。同时文科录取率达到47%,意味着接近半数考生能上本科院校。

  虽然今年高考录取率达到近年来的一个高点,但从目前情况来看,明年高考录取率有望继续上升。统计显示,明年应届毕业生人数比今年减少1万人左右,而复读生人数预计相对平稳。部分区县招考中心负责人表示,高考升学率有望提高1到2个百分点。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高考 录取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