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广州6所小学因台风黑格比停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02:08  信息时报
广州6所小学因台风黑格比停课
  昨日,海珠区南田路附近居民区内水深到膝盖。一些家长背着孩子去上学。见习记者 叶伟报 记者 朱元斌

  时报讯 (记者 梁健敏 通讯员 周淑仪) 强台风“黑格比”杀到,广州不少早早出门的学生哥也感受到它强劲的威力。昨天早上,一些地势较低的学校门前一片汪洋,水深超过1米。荔湾区沙面小学和海珠区至少5所小学因此停课。

  三轮车载学生叫价10元

  “妈妈,水这么高怎么过去学校啊,都能游泳了。” 一名小学生望着学校门前的“水塘”向妈妈说道。昨日,海珠区洪德路以西、龙导尾等低洼地带一片汪洋。记者在洪德路附近的后乐园街小学看到,整条通往学校的内街都被水淹没了,水位最深达1米左右,淹没了成人大腿。

  早上8时许,陆续有小学生返校。有家长卷起裤筒抱着孩子到学校对面,也有老师和家长相互传送,想方设法让孩子安全到达课室。很快,附近出现了一些骑三轮车的小贩。“多少钱?”一名家长问道。“2元钱。” 家长立即将孩子抱上三轮车。看到一些独自返校的孩子,五年级刘洁老师就自掏腰包让孩子乘车“渡水塘”。看到生意不错,一些三轮车坐地起价。在鹤鸣五巷小学附近水深之处,有车主叫价10元,急于过街的老人和小孩只得咬牙上车。目睹此景,后乐园街小学有好心家长自发推来三轮车,免费接送孩子,让忙乱的现场平添了几丝温暖。

  雨水漫进一楼教室内

  荔湾区大坦沙河沙小学,每年都会因为大雨而停课。昨日,该校门前再次出现水浸,不少学生难以进入厕所。为此,学校不得不沿路铺上木板,并派老师在一旁守候。不久,雨水竟然漫进了一楼的课室。由于已经有多次抵御水浸的经验,学校仅花了10分钟便把一楼学生疏散。荔湾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在巡视时称,一旦不能正常上课,须上报教育局申请停课。

  申请获准至少6校停课

  “我们接到家长反映,马上请示教育局是否可以停课。”后乐园街小学有关负责人称,虽然广州多次遭遇台风来袭,但该校因台风水浸申请停课还是第一次。

  经过教育局允许停课后,学校通过校讯通紧急告知家长停课消息,而校外老师则分别在每个街口疏导学生,一看到本校学生就马上告知。据悉,当天返校学生只有数十人并全部安全撤离,其余学生均返回家中。

  据悉,昨日海珠区滨江一带地势低洼且珠水上涨,至少5所小学因此停课;而荔湾区沙面小学也因珠水浸校,上报教育局获准后昨日被迫停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黑格比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黑格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