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新闻奖和长江韬奋奖评选办法将修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0:23  新华网

  本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中国记协主办的中国新闻奖和长江韬奋奖(以下简称"两奖")的权威性和公信力,使评选办法更加科学合理、严谨细致,中国记协国内部认真总结吸收往届评选工作的经验和不足,对明年"两奖"评选办法进行了充分地修改完善。

  为了更加符合新闻工作的实际,国内部于9月19日和9月23日召开两场座谈会,分别征求了部分中央新闻单位编辑记者和第十八届中国新闻奖与第九届长江韬奋奖评委对明年"两奖"评选办法修改稿的意见和建议。

  "两奖"评选办法修改稿中,进一步提高了推荐程序的透明度,规定参评作品和参评者必须经过所在部门或推荐单位民主推荐、集体审议和公示后方可正式推荐;继续向一线新闻工作者倾斜,鼓励基层编辑记者参评;评选机构的组成和设置更加规范、科学、公正,明确评委人选按程序以各单位组织系统推荐,并在评选过程中接受社会监督;真正体现公平、公正,优中选优的原则,增加奖惩办法,"凡发现参评者有贿选等问题,立即取消其参评资格"。

  国内部还将于10月中下旬到全国各省区市新闻单位进行调研,听取基层新闻单位对"两奖"评选工作的意见。(曹燕) 来源:中华新闻传媒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长江韬奋奖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