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黑格比造成广东阳江直接损失24.6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1:03  中国新闻网
台风黑格比造成广东阳江直接损失24.6亿元
  今年第十四号强台风“黑格比”于九月二十四日在广东茂名市的电白县陈村镇沿海登陆。受其影响,广东阳江市区大面积停电,市政设施损毁严重,具体损失情况正在统计之中。目前尚无人员伤亡报告。中新社发 陈明 摄

  中新社阳江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陈明)记者今天上午获悉,今年第十四号强台风“黑格比”重创广东阳江,据初步统计,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二十四点六亿元。

  据了解,由于台风“黑格比”具有强度大、持续时间长、影响半径范围大等特点,受台风影响,广东阳江沿海地区出现十到十一级大风,阵风十四到十六级。市区最大风速达到每秒三十四点六米,阵风达每秒五十二点五米。

  狂风肆虐的同时,广东阳江全市普降大雨到暴雨。据当地气象台和三防指挥部的资料,从二十三日八时至二十四日七时,阳东县马岗水库录得降雨量一百六十四毫米,阳西县新湖水库录得降雨量一百三十三毫米、大河水库录得降雨量一百二十三毫米。

  受“黑格比”影响,广东阳江全市农作物受灾面积五十七点一三千公顷,其中粮食作物面积二十五点零九千公顷;水产养殖损失面积五点二三千公顷,沉损大小渔船七百九十九艘,其中沉船五十九艘。“黑格比”造成的暴风雨,致全市损坏堤防一千二百三十八处二百六十三千米。

  与此同时,全市五个县(市、区)四十八个镇(街道)一百五十七点八万人不同程度受灾,全市倒塌房屋七百九十四间,一大批房屋被损坏。全市计有五百七十三家工矿企业停产,损坏路基七十八千米,损坏输电线路一千九百七十三千米,损坏通讯线路五百二十一千米,全市区和各县城供电供水一度中断。

  受“黑格比”风浪袭击,广东阳江的海陵大堤损毁严重,冲毁七处,每处缺口达二十到三十米,造成海陵岛试验区的交通、通讯中断。(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