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奶制品安全标识开始启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5日13:53   BTV《特别关注》

  奶制品安全标识开始启用

  记 者:王苒

  摄 像:蔡晶晶、王禾

  女播:【导语】

  从昨天开始,本市企业生产的带有新标识的乳制品开始陆续投放北京市场,市民可以通过看标志选择放心的产品。9月18日零时以前生产的,须看绿色的“未检出三聚氰胺”标识;9月18日以后生产的产品,则看QS标识。请看报道。

  【正文】(删!!今天)上午,记者在家乐福双井店看到,贴有“未检出三聚氰胺”绿色标识的北京产乳制品已经摆上了货架,不论是独立包装的还是整箱包装的乳制产品上,均帖有这样的绿色标识。按照国家质检总局的要求,市质监局已于本月17日向本市所有乳制品生产企业派驻工作人员实施驻厂监管,监督企业对原料奶批批实施三聚氰胺检验。因此对于9月18日以后生产的产品,消费者只需查验包装上的“QS”标志和生产日期,即可放心购买。而9月18日零点以前生产的乳制品,采取企业出厂检验合格并由有资质的检验机构,按生产批次进行三聚氰胺检测合格后,加贴“未检出三聚氰胺”标识的方式,明示消费者。

  【采访】市质监局:第一,18号之后生产的请大家放心,第二我们的驻厂人员正在对检验合格的库存进行检验加贴标志,陆续投放市场

  【正文】市质监局表示,加贴标识是应急状态下的临时措施,预计总投入1400万枚标识。18日以前上市的产品将全部收回,重新检验贴标后再上市。如市民遇到有关乳制品的问题,可以拨打电话咨询。(删!!今天,副市长程红带队对北京乳制品检验贴标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北京台报道。

  【字幕】属于北京企业乳制品的有关问题,消费者可拨打电话12365进行查询

  购买外埠乳制品的有关问题,消费者可拨打电话12315进行查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