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火灾香港遇难者家属接受25万赔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1:39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深圳讯 (记者黄学民)记者昨天从深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深圳龙岗区政府参照国内重大突发公共事件中对遇难者的赔偿标准,决定按照每位遇难者25万元的标准,先行一次性向所有遇难者的家属进行垫付赔偿。截至昨天中午12时,已与27名死者的家属签订了垫付赔偿款协议书。

  龙岗区政府新闻发言人指出,此款为龙岗区政府代为垫付的,不是赔偿款。此次事故的赔偿主体是舞王俱乐部。目前,该俱乐部所属财产已被查封。

  该发言人称,出于对生命的同等尊重和对遇难者家属的同等关怀,5名香港遇难同胞的垫付赔偿标准也是25万元。截至昨天中午12时,已有4名香港遇难同胞的家属签订了垫付赔偿款协议。另外,龙岗区政府在处理香港遇难同胞的善后事宜时,对其家属提出的集体火化、骨灰集体返港等要求均给予满足。

  另据龙岗警方透露,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会同龙岗公安分局等部门,经过四天侦查,已相继抓获涉案人员23名。截至昨天上午,经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龙岗警方对其中的13人实施逮捕。

  据了解,这13人包括因过失引起火灾的王帅文,舞王俱乐部经营者王静(女)和张伟(男)等。其他的涉案人员仍在刑拘审查之中。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火灾 赔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