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俱乐部火灾续:13名嫌疑人涉数种罪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04:05  大洋网-广州日报
深圳俱乐部火灾续:13名嫌疑人涉数种罪名
警方相继抓获了23名涉案人,并对其中13人进行逮捕

  统筹/刘启达 文/图 刘启达、汪万里、王纳、刘洁、阮晓光、代希奎

  本报深圳讯 昨日下午,深圳市公安局通报了深圳“9·20”特大火灾涉案人员情况,截至昨日上午,该局转战数省,相继抓获了23名涉案人,并对其中的13人进行逮捕,当晚表演者王帅文涉嫌失火罪,俱乐部经营者王静、张伟等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王静之妹王艳等人涉嫌包庇罪。

  23人中13人被批捕

  据深圳市公安局昨日通报,“9·20”事件发生后,深圳龙岗公安分局会同深圳市公安局刑警支队经过4天的连续作战,先后转战广西、湖南、广州、东莞等地,相继抓获了23名涉案人员。

  截至昨日上午,经龙岗区人民检察院批准,该局逮捕了其中13名犯罪嫌疑人,其他涉案人员仍在刑事拘留审查之中。

  13人涉嫌数种罪名

  在13名犯罪嫌疑人中,其中王帅文由于过失引起火灾,造成众多人员伤亡的严重后果,涉嫌失火罪。

  王帅文曾在刑拘时交代,当天晚上他发射道具枪后,喷出火光直接射向舞台的上方,由于每天都有此类的表演,当时在场的所有人都没有留意这道火光会引发火灾。几十秒之后,天花板开始有烧熔的塑料火球掉下,烧到观众身上引发骚乱,最后酿成大祸。

  王静、张伟、卢敬煌、谢艳辉、申文斌、颜友国等人在生产、作业中,违反安全管理的规定,发生重大伤亡事故,其行为涉嫌重大责任事故罪;王艳、冉钰平、张琼、邱茂军、朱小军、刘红卫等人对犯罪嫌疑人进行包庇,其行为涉嫌包庇罪。

  13人还涉嫌其他犯罪的情况,深圳警方正在调查取证。

  深圳警方公布涉案人身份

  王静,女,1967年6月5日生,湖南省邵阳市人,舞王俱乐部经营者。

  张伟,男,1965年8月13日生,湖南省邵阳市人,深圳海关缉私局民警,舞王俱乐部经营者。

  卢敬煌,男,1968年11月11日生,广东省兴宁市人,舞王俱乐部总经理。

  谢艳辉,男,1981年2月20日生,湖南省株洲市人,舞王俱乐部副总经理。

  申文斌,男,1976年10月12日生,湖南省邵阳市人,舞王俱乐部节目总监。

  王帅文,男,1978年4月7日生,湖南省浏阳市人,舞王俱乐部节目部工作人员。

  刘红卫,女,1968年2月24日生,湖南省邵阳市人,舞王俱乐部会计。

  颜友国,男,1975年10月15日生,湖南省衡阳市人,舞王俱乐部保安副队长。

  王艳,女,1969年10月29日生,湖南省邵阳市人,舞王俱乐部财务,犯罪嫌疑人王静的妹妹。

  冉钰平,男,1972年6月14日生,四川省阿坝州人,犯罪嫌疑人王静的妹夫。

  张琼,女,1971年10月4日生,湖南省邵阳市人,舞王俱乐部财务,犯罪嫌疑人张伟的妹妹。

  邱茂军,男,1973年4月15日生,湖南省邵阳市人,犯罪嫌疑人张伟的妹夫。

  朱小军,男,1968年8月1日生,湖南省邵阳市人,犯罪嫌疑人邱茂军的同伙。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