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美卫生部长就奶粉事件举行电话会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2: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中国卫生部网站消息:9月24日晚,应美国卫生与公众服务部部长莱维特要求,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与其举行了电话会议,就婴幼儿配方奶粉污染事件与美方交换了意见。

  陈竺首先通报了奶粉污染事件的最新进展情况和中国政府采取的措施。他指出,中方有能力,有信心应对面临的挑战,在积极实施医疗救治、整顿奶制品市场的同时,保证奶制品的市场供应。陈竺提出,食品安全问题是全球面临的挑战,中方希与美方在政策和技术两个层面就食品安全问题加强交流与合作,建议近期就这两个问题召开双边专家研讨会。

  莱维特高度评价了中国政府在处理该事件时积极和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并对中国政府所采取的措施表示赞赏。莱对陈竺的意见表示积极响应,并建议今年11月中下旬举行上述研讨会。莱表示,美方将全力支持中国在处理此次奶粉污染事件中所采取的措施,并愿意提供一切必要的协助,同时,他相信中国政府有能力处理好此次事件。双方就今后在食品安全领域开展交流达成了一致意见。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