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基地宣称十月发动恐怖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5:14  青年参考

  实习生黄凰

  

  据英国《太阳报》9月23日报道,美国反恐部门官员发出警告:基地组织可能发动更多的海外袭击,以影响美国大 选。

  今年8月底,美国军事情报部门截获了一组“基地”头目发给该组织中层干部的信息,信息要求“基地”的地方分支 做好接受新指示的准备。

  美国情报官员称,这组信息是通过信使、加密电子邮件等多种渠道传递的。“这些信息只是一般的指示,没有涉及具 体时间、地点和袭击方式。它想表达的主要意思是‘注意,我们可能会很快下达指示’。”这位官员称。另据也门当地媒体报 道,已宣布对17日美国驻也门大使馆遭袭事件负责的伊斯兰圣战组织公开威胁,如果美国和英国外交官不离开也门的话,他 们将再次向包括大使馆在内的西方机构进行袭击。

  拉登过去曾尝试使用恐怖袭击手段来影响选举。2004年3月11日,基地组织在西班牙马德里制造了系列火车爆 炸案。3天后,反伊拉克战争的社会主义工人党在选举中获胜并执政。2007年,基地组织刺杀了返回巴基斯坦参加总统选 举的前总理贝·布托。

  白宫前反恐官员罗杰·克雷西21日说,“据猜测,基地组织想通过发动全球范围的恐怖袭击,来影响11月份的美 国总统选举。”他还说,基地组织现在还没有能力在美国本土发动袭击,但它对美国在海外的机构进行袭击的次数将增多。

  巴基斯坦伊斯兰堡万豪酒店9月20日遭遇的恐怖袭击,对美国的反恐无疑是一个沉重打击。该酒店近些年一直为美 中情局会见那些不方便前往美驻巴使馆的巴基斯坦人提供便利。这次袭击夺走了数十条人命。美国保卫民主基金会研究部副主 管戴维·罗斯称,原本计划来万豪酒店参加晚宴的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是这次袭击的目标。如果袭击成功的话,将产生巨 大的象征性效果。

  麦凯恩的顾问、前中情局局长詹姆斯·伍尔西称,基地组织通常通过三种方式来影响选举。一是在选举之前发动攻击 ,如马德里爆炸案和贝·布托刺杀案;二是在新领导人上任之后发动攻击,如针对英国首相布朗和巴基斯坦新总统扎尔达里的 袭击;三是向参加选举的选民发布信息。不知道接下来他们将采取这些方式中的哪一种。

  麦凯恩竞选班子的哥德法伯说:“美国人不会被吓到,他们不会因为恐怖袭击事件而改变投票意向。”不过,一位麦 凯恩竞选班子的成员在接受采访时承认,恐怖袭击将给麦凯恩带来更多的选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