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逾半家庭收看神七发射电视直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6日19:41  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9月26日电 AGB尼尔森的监测数据显示,25日晚间,超过5成的中国家庭收看了“神七”发射直播节目,平均每个观众的累计收看时间长达40多分钟之久。“神七”升空成为继北京奥运之后又一深受民众关注的重大事件,收视数据的高企反映了民众对于见证中国首次实现太空行走这一历史性事件的渴望。

  “神七”收视家庭规模超“神五”三成

  北京时间9月25日21时10分,载着13亿中国人期盼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发射升空,并于21时19分准确进入预定轨道。根据AGB尼尔森的收视数据,25日晚间,中国有54.8%的家庭收看了“神七”发射直播节目,且平均每个观众的累计收看时间长达40多分钟之久,超过2003年第一艘载人飞船升空的收视热度。

  2003年10月15日上午9时,神州五号成功发射,中国成为世界上第三个独立开展载人航天活动的国家。虽然是工作日的上班时间,但根据AGB尼尔森的数据,也有超过2成的中国家庭见证了这个划时代的事件,平均每个观众的累计收视时长超过了26分钟。

  由于神七承担的飞行任务不同于神五、神六,因此选择的发射时间也异于前两次,而对于电视收视来说,神七在晚间发射无疑也成为推动收视率高攀的原因之一。

  神七点火升空创下CCTV1当日收视最高峰

  昨晚,央视一套播出的《神七问天-直播特别节目》平均收视率为2.6%,位列当日所有电视节目收视排行第三位,仅次于《天气预报》和《新闻联播》,足见中国民众对“神七”发射实况之关注。此套历时5个半小时的节目在21时10分、神七点火升空时达到收视最高峰,创下了7.1%的收视战绩,直至21时55分收视率才缓慢回落至平均水平。

  12个频道参与直播

  自9月20日,央视新闻频道便开始每天三个时段滚动播出《神七问天-直播特别节目》,央视一套则从9月24日开始加入该节目的播出阵营。9月25日“神七”发射当日,除上述两个央视频道联机直播之外,10个卫视和地方电视台亦进行了直播,包括东方卫视、黑龙江卫视、深圳卫视以及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浙江电视台民生休闲频道、广东地区的多个地方频道,其中东方卫视和上海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也采取了联机直播的方式。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