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州近200名业主开会遭开发商阻挠致双方互殴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07:12  大河网-大河报
郑州近200名业主开会遭开发商阻挠致双方互殴
冲突现场

  □记者周广现文陈晓东图

  本报讯 昨天上午,郑州市省汇中心的近200名业主在农业路东方粤海大酒店召开业主大会,遭到开发商河南大通置业有限公司派出的20多名人员的阻挠(如图),有多人在冲突中受伤。

  昨天上午11时,记者赶到东方粤海大酒店二楼多功能厅,只见门口站了10多名民警,会议室里200多名业主正在召开省汇中心的首次业主大会。

  11时40分,选举结束后,王国梁、金兴泽、耿冰几位业主给记者讲述了冲突发生的经过。

  今年以来,由于部分业主的房子墙壁发生裂缝,向开发商反映后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再加上对物业收费标准、停车问题有意见,业主们就酝酿成立一个业主委员会,统一协调业主的意见。7月2日,在金水区房管局、文化路街道办事处、农科路社区居委会的支持下,成立了首次业主大会筹备组。按照筹备组的安排,9月26日的大会9时才开始,但业主们8时来到现场时发现,东方粤海大酒店二楼多功能厅主门前,站了10多名统一身着警服样式的人,另外两个门口,也各站了3名一样身着警服样式的人。有业主认出,这当中一些人是河南大通置业有限公司的人,而且领队的是该公司的一名负责人。9时许,业主们欲进入会场开会,但遭到大通置业有限公司人员的阻挠,他们把门把了个严严实实,声称:他们是来核实业主身份的,身份不核实清楚不能进会场。这一说法遭到了业主们的反对,一方坚决要进,一方坚决不让进。双方发生了肢体冲突,有多名业主在冲突中受伤。现场有多位业主拨打了110。随后,文化路派出所、丰产路派出所派出了10多名民警赶赴现场,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的一位副局长也赶赴现场进行指挥。

  与此同时,金水区房管局的一名副局长和文化路街道办事处的一位副主任也带领多名工作人员赶赴现场。

  冲突持续了约40分钟才停下来,在现场警察的维持下,大会才在10时许召开。会议召开约10多分钟后,一个身材胖胖的人突然冲上主席台,前去抢话筒,有媒体记者上前摄像时,还被此人打了两拳。随后此人被民警带出会场。

  上午11时30分,大会在选举出9名业主委员后结束。

  会后,记者欲采访河南大通置业有限公司的一位李姓负责人,但他不愿就此事发表看法。

  据了解,郑州市房管局的一位副局长在获悉情况后,已指使有关部门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F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业主 开发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