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宁受台风黑格比影响将出现今年最大洪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08:31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南宁讯 (记者赵超) “黑格比”越走越远,可洪水却离南宁越来越近。9月26日下午,记者从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了解到,受上游来水影响,目前广西境内多处河段超警戒水位。该局预计,邕江南宁段将于29日超警戒水位,此次洪水是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

  自治区水文水资源局水情处处长梁才贵告诉记者,26日上午8时到下午2时,“黑格比”在越南形成降雨,受上游来水影响,广西和越南交界的明江、东兴的北仑河等水位上涨较快。到下午5时,左江流域的龙州、宁明等地均处于超警戒水位。

  记者从广西河道水情表上看到,26日上午8时,左江龙州站的水位为114.76米,还处于警戒水位以下;可到下午2时,短短6个小时,水位上涨近3米,达到117.67米,超警戒水位0.47米;到下午5时,该站的水位已上涨到118.96米,超警戒水位1.76米。

  随着巨大的洪水来临,龙州下游的崇左和扶绥等站的水位也迅速上涨。到下午5时,崇左站的水位为101.17米,略低于101.2米的警戒水位,但水流量比当天上午8时增加了一倍多。当天下午5时,扶绥站的水位为78.92米,虽然没超警戒水位,但水流量也比上午8时增加了近两倍。

  梁才贵说,随着水流量的不断增加,崇左、扶绥等左江沿线各站的水位还将继续上涨,预计明江宁明站将于27日上午,迎来123.5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5.6米,而这一水位已接近该站历史最高水位123.7米。左江崇左站也将于28日凌晨迎来108.5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7.3米。

  在今年8月份,邕江南宁水文站出现73.6米的洪峰水位,超警戒水位0.6米,是此前今年南宁最大的一次洪峰水位。记者昨日从南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了解到,随着目前上游左江水位的不断上涨,南宁将迎来今年以来最大的一次洪峰水位,洪峰将在29日下午2时前后出现,届时南宁大坑口的洪峰水位将达76.5米,超警戒水位3.85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黑格比

更多关于 台风 洪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