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65层台阶彰显年岁光华 信徒登梯求拜虔诚尽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22:15   新浪文化

  

  河南中原释迦大佛落成庆典暨开光法会举行在即,记者近日提前瞻仰了一下世界第一大佛的光芒神韵。

  一步一步慢慢接近中原大佛,就在眼前不到十米的地方出现了一个数量极其庞大的阶梯群。天空下着小雨,但慕名前来沐浴佛恩的信众仍然络绎不绝。一位在现场为中原释迦大佛落成庆典暨开光法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个阶梯层共365阶,12个层段,分别象征一年时间和构成月份。每位信众即使开车来到佛全寺,也必定会下车徒步登梯至顶部中原大佛像,以表示对佛祖的虔诚信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其中12个阶梯层段,每个层段的阶梯数量分别由该月天数体现。即第一层段象征一年的第一月份,共31天,即31层;第二层段象征一年的第二个月份,共28天,就只有28层。其他以此类推。

  时而跪下求拜,时而仰天高唱佛曲,信徒对佛祖的忠诚举态让记者敬仰无比。登上最高处,恰逢中原释迦大佛落成庆典暨开光法会筹备组负责人,新活动传媒导演在现场指挥调度,记者上前打听到开光法会相关筹备情况。据悉,9月29日上午9点50分举行的中原释迦大佛落成庆典活动,目前一切准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届时著名歌手费翔、那英都将为世界第一大佛献唱,与所有信众一起共沾法喜,沐浴佛恩。(新活动传媒供稿供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