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将对购房者给予补贴以稳定楼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7日22: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王国安)房地产市场遭遇“寒冬”。南京市政府今天正式出台《关于保持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意见》共二十条政策,力挽寒气逼人的楼市。

  南京市房产局副局长郭宏定说,出台这个房地产新政,就是要表明政府的态度,目的在于稳定市场的信心。

  据了解,今年以来,南京市商品房成交量明显下降,房地产市场开发投资、土地成交、新开工面积等主要先行指标均出现了明显下滑,其中新开工面积今年一至七月出现百分之二十的负增长,土地出让成交下降五成以上。

  郭宏定表示,对于当前的房地产市场状况,如不采取措施,则必然导致今后供求关系失衡,进而导致市场出现大起大落,影响房地产业长期稳定发展,进而直接影响国民经济的协调稳定发展。

  今天公布的二十条新政,从“优化住房消费环境”、“优化投资环境”、“优化行政管理服务环境”三个方面,给走向疲弱的楼市注入“养分”。

  新政给予开发企业多项“利好”。其中一条规定,开发商可缓交或分期缴纳开发涉及的基础设施配套费、人防费等建规费,最迟可延期至办理销售许可证前。有关人士分析认为,仅这一项就好比给开发企业提供了数千万元的高额无息贷款。

  而对去年南京市为抑制房产商乱涨价而制定的“一房一价”的管理方式,新政也予以明令取消,直接为开发商操控价格松绑。

  为鼓励买房,新政也对购房者给予若干优惠,其中规定;从今年十月一日起,凡购买九十平方米以下商品住宅(含二手房)的,给予房款总额百分之一的补贴;凡购买九十——一百四十四平方米以下的商品住房(含二手住房)的,给予房款总额百分之零点五的补贴。补贴按现行财政体制分担。

  郭宏定称,对于此次出台的政策,房产管理部门将密切关注实施效果,不排除出台进一步措施的可能性。

  相关评论:利益博弈乱局之中应拯救楼市而非房价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购房 补贴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