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火灾5名香港死者昨日出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09:04  中国新闻网
深圳火灾5名香港死者昨日出殡
近百亲朋在告别厅追悼5名港人。(图片来源:文汇报)

  中新网9月2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深圳龙岗“舞王俱乐部”大火中丧生的五名香港死者27日“头七”,家属在深圳一起举办丧礼及火化,约200名亲友致祭。

  其中四名英年早逝的好朋友,遗体均按生前酷爱的潮流衣饰装扮,令不少亲友瞻仰遗容后更添哀痛,有家属更因接受不了“白头人送黑头人”,几乎晕倒。

  四名青年好友梁振贤、廖本源、卢家亮、蔡伟达及40岁的卢志华27日为“头七”,家属在深圳市殡仪馆举行遗体告别仪式及火化。殡仪馆最大的灵堂横匾写上“9.20遇难香港同胞告别仪式”,挽联则写上“英年早逝业未竞,良才顿失众同悲”,灵堂两旁则放满死者亲友致送的花圈,赠送者包括香港专业教育学院师生。

  27日上午9时50分告别仪式开始,家属及亲友分批烧香拜祭及瞻仰遗容。令人更哀伤的是,四名年轻好朋友的遗体均按生前喜好悉心装扮,其中梁振贤戴上拍照时常戴的黑色圆帽,卢家亮、蔡伟达则戴上最爱的粗框眼镜,廖本源则穿上生前喜爱的衬衣。

  深圳政府安排僧侣进行法事,以超渡五港人亡魂,一小时后再让亲友瞻仰遗容及道别,然后殡仪馆人员将五具遗体火化。至下午4时许,死者家属再次抵达殡仪馆领骨灰带回港安放。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深圳 火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