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交大医院院长因8名新生儿死亡被撤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8日17:13  新华网

  新华网西安9月28日电(记者杨一苗、许祖华)记者从西安交通大学了解到,西安交通大学28日研究决定,撤销交大一附院8名新生儿患者死亡事件的主要责任人马爱群院长职务、直接责任人吕毅副院长职务。

  今年9月5日至15日,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新生儿科先后有8名新生儿患者死亡。事故发生后,医院未按规定向卫生行政部门报告。经卫生部、陕西省卫生厅组成的联合专家组调查表明,这起新生儿死亡事件是院内感染所致,是一起严重的院内感染事故。

  西安交通大学经校党委常委会建议,校长办公会研究决定,撤销一附院主要责任人马爱群院长职务、直接责任人吕毅副院长职务。校党委常委会提议医学院党委书记李旭为一附院代理院长。

  据了解,西安交通大学要求学校的三所附属医院要从此次重大医疗安全事故中吸取教训,充分认识该事件对患儿家属带来的痛苦和损害,以及对社会和学校所造成的严重负面影响。目前学校已成立专案工作组,将督导和协助一附院做好善后处理工作,保持医院医疗工作的稳定。同时学校专案工作组将协助和指导各附属医院进行全院医疗管理工作的大排查和大整改,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堵塞漏洞,严格落实各项医疗规章制度和诊疗规范,确保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坚决杜绝类似事件的再次发生。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婴儿 死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