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蔷薇逼近福建沿海 转移26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2:1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福州9月29日消息(记者彭建军)今年第15号超强台风“蔷薇”正迅速向福建沿海逼近,福建省气象局已将黄色台风预警信号升级为橙色预警信号。超强台风“蔷薇”于今天04时20分从台湾桃园进入台湾海峡,06时将经过福建省福州市东南方约19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达到13级,风速38米/秒。超强台风"蔷薇"将以20公里/小时左右的速度向西北转偏北方向移动,靠近或擦过福建省北部沿海后转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将进一步减弱。

  受超强台风“蔷薇”和后期有热带气旋的共同影响,福建全省沿海将出现风大雨强的天气。福建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林毅介绍说:国庆黄金周期间天气变化较大。‘蔷薇’对福建省的影响主要是沿海的风大雨大,闽东北的沿海降水会比较明显。特别是风前期相对来说是特别严重的,中后期相对来说是相对比较好的,估计5号的时候沿海还有点降水。

  据介绍, 这次台风的特点:一是风大,强度在17级以上,预计29日晚在福建省中部沿海登陆,风力可达11-13级,全省沿海陆地都将有7-9级大风。二是雨大,过程雨量可达300毫米以上,中北部沿海地区将有暴雨到大暴雨。三是浪大,29日下午开始,中部沿海预计将出现8-10米的狂浪和狂涛。

  福建省防汛看行指挥部连续召开三次会商会,要求全省在海上作业的各类船只要在27日22时之前全部进港避风,并做好锚固工作;28日中午12时之前,渔排上所有人员要全部撤离上岸。福建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预警中心主任吴金塔说:

  针对这次超强台风可能正面登录福建省,福建省启动了二级响应预案,做好防灾抢险的各种准备,并妥善安排好当地群众的节日生活。目前已经暂停全部海上旅游观光,关闭全部海岛渡口;要求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加强防台风值班,确保领导干部和专业队伍到岗到位。

  截止到9月27日下午,截至9月28日12时统计,福建省已安全转移海上人员26.72 万人。全省各类海上作业船只51567艘已全部进港避风,福建省气象局已发送超强台风“蔷薇”预警手机短信达90万人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