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宁国际空港口岸正式对外开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3:44  青海新闻网
西宁国际空港口岸正式对外开放
青海省省长宋秀岩(左三)、青海省副省长吉狄马加(右二)与即将起飞的机组人员留影。

  新华网西宁9月29日电(记者骆晓飞 胡若愚)29日上午,一架被命名为“青海号”的波音737客机从西宁曹家堡国际空港口岸腾空而起,直飞香港,这标志着西宁国际空港口岸正式对外开放。

  西宁是内地最后一个开通国际口岸的省会城市。多年来,由于西宁没有航空出入境口岸,来青海的境外商务人员与游客只能依靠北京、上海、西安、成都等地中转,造成许多不便。

  搭乘这架航班的台湾旅客郭永业告诉记者,以前来西宁探亲,总是要办理多次转机手续,现在西宁和香港之间开通了直航,使行程一下子缩短了10多个小时。“西宁与香港之间开通直航,极大地方便了国内外的游客,一定会吸引更多的游客前来青海观光旅游。”

  2006年10月,国务院正式批准青海西宁曹家堡航空口岸对外开放。今年3月,面积2300平方米、年客检能力和货检能力分别达到6万人次和6000吨的国际联检大厅正式落成并通过验收。与此同时,青海边防总队、机场海关和机场检验检疫等相关机构成立。

  青海省副省长骆玉林说,西宁直飞香港航线开通,对进一步促进青海经济发展和繁荣、带动青海与香港经贸往来、加快两地旅游业发展,以及进一步吸引更多中外客商来到青海投资兴业具有重要意义。

  本篇新闻热门关键词:标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