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七凯旋带动航天科普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14:21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宋闻雷1

  摄 像:李昆1

  女播:【导语】神七的成功发射让所有中国人感到骄傲和自豪,神七的凯旋不仅圆了我们中国人漫步太的梦,还带动 了一股科普热潮,请看报道。

  【正文】今天是十一长假的第一天,早上八点,北京科技馆门口的售票窗口处就排起了长队,昨天神七的凯旋让许多 人对科技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特别是孩子们。

  【采访】小学生:我就想当宇航员,看到神七发生可好了,真高兴。

  家长:就是带孩子来看看,昨天一直看电视神七的转播,我想每个人都很高兴,也让孩子从小就感受科技,喜欢上科 学,

  【正文】在科技馆里,神舟一号飞船返回舱的原型最受大家的欢迎,许多人都在飞船前拍照留念。

  【采访】小朋友:我喜欢飞船,也想长大了当科学家帮助飞船上天。

  【正文】还不到9点,北京科技馆里的参观者就达到了2千多人,是平时的三倍,而在北京天文馆里也同样是一派热 闹的景象,关于神七飞船的相关图片展早就布置一新,立在老馆最醒目的位置。

  【采访】馆长:我们也去外地拍摄到神七的一些画面。同时在二楼还有大屏幕的一些展示动画等形式----

  【采访】游客:非常希望多了解天文方面的东西,神七成功发生了我们都很振奋,特意来这里看看---

  【正文】预计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科技馆和天文馆的游客量会高于往年,毫无疑问,神七凯旋掀起了航天科普热 潮。

  记者宋闻雷李昆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