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假首日全国道路客流突破5500万人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9日21: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9日电(记者林红梅)今天是今年第一个长假“十一”黄金周的第一天,全国道路客运迎来了旅客出行高峰,全天共出行旅客556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5.3%。

  交通运输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全国道路旅客运输平稳有序,道路旅客运输运力充足,共投入大中型营运客车76万辆、开行210万个班次,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出行的需要。

  他分析,出行旅客主要分为两部分:一是以旅游观光为主的跨省旅客,多集中在北京、山西、安徽、四川、云南、湖南等旅游资源较丰富的地区;二是以探亲访友、郊外游为目的的短途旅客,客流流向主要为大城市的周边地区,以自驾车出游居多。江苏、安徽、山西、湖北、湖南、贵州、广东等地的客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有较大幅度增长。

  这位负责人表示,全国道路运力充足,正常运力即能满足需求,各地未出现旅客滞留情况。各地交通部门已做好充分准备,以确保突发情况下的旅客紧急疏运。

  相关新闻:

  黄金周体育资讯全指南

  黄金周娱乐资讯全指南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2008国庆黄金周

更多关于 黄金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