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农业部长:严厉打击在生鲜奶中添加三聚氰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04:06  人民网-人民日报

  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发生后,各级农业和畜牧兽医部门迅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和要求,维护奶农合法利益,帮助奶农渡过难关,促进奶业健康稳定发展。记者日前就这些问题采访了农业部部长孙政才。

  问:三鹿奶粉事件发生后,农业部采取了哪些应急措施?

  答:农业部在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响应工作组,先后两次召开全国视频会议、连续9次发出紧急通知、迅速派出14个督导组奔赴奶业主产省区。当前,各级农业和畜牧兽医部门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切实维护奶农利益、奶站整顿和加强饲料质量安全监管三方面重点工作。

  问:农业部将采取哪些相关措施保障奶农利益?

  答:各级农牧部门落实国务院要求,想方设法组织协调加工企业扩大生鲜奶收购;切实加大政策扶持和生产救助力度,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出台救助奶农补贴办法;全面加强奶业生产动态监测和宣传引导,密切关注生鲜奶生产、收购以及乳制品加工、销售情况;深入基层和生产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和服务。

  问:奶站专项整治行动已经展开,能否介绍一下目前的工作进展情况?

  答:按照国务院要求,9月22日,农业部会同公安部、卫生部等部门,正式启动为期一个月的奶站清理整顿行动。此次行动要实现三个目标:一是严厉打击,坚决杜绝在生鲜奶中添加三聚氰胺等违法行为;二是逐一排查,务必将所有奶站纳入监管范围;三是规范行为,为构建奶站监督管理长效机制奠定基础。

  相关新闻:

  吉百利称其部分巧克力产品成分存疑须召回

  三鹿奶粉事件河北警方刑拘36人 其中27人被捕

  河北侦破制售使用三聚氰胺网络刑拘22名疑犯

  卫生部长陈竺走访奶制品市场 喝伊利纯牛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三鹿 奶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