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三期昨有限开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05:03  都市快报

  纪念改革开放三十年·展现品质杭州新面貌

  记者 王佳佳

  本报讯西溪湿地综合保护三期区块(西溪西区)昨天“有限开园”,新西溪第三次精彩亮相,加上前两次亮相的西溪湿地综合保护一期、二期区块(西溪东区),总占地面积近11平方公里的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整体推出。

  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盛昌黎宣布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西区开园。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现场致辞,肯定西溪成绩:“这意味着西溪湿地综合保护工程又打了一场漂亮的攻坚战,打造湿地保护与利用的西溪模式又迈出坚实步伐。”

  保护西溪湿地,就是保护“杭城之肾”,就是造福人民群众。2003年以来,坚持生态优先、最小干预、修旧如旧、注重文化、以人为本、可持续发展“六大原则”,杭州先后实施了西溪湿地综合保护一、二、三期工程,连续三次推出新西溪。

  通过综合保护,湿地生态系统得以修复,生物多样性进一步显现,自然和人文景观得到保护,杭州城市文脉得以延续;一个以“住在杭州、游在杭州、学在杭州、创业在杭州”为特征的“和谐杭州示范区”浮出水面,“五水共导”的城市特色得到彰显,杭州旅游业进入五水共导新时代;

  通过综合保护,杭州建成了中国首个国家湿地公园,初步形成了湿地保护与利用的西溪模式,在生态效益、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之间找到了一个最佳平衡点和最大公约数。

  保护西溪,仍然任重道远。“我们要围绕保护西溪、造福人民的目标,坚持积极保护方针,进一步做好保护、建设、管理、经营、研究5篇文章,进一步打造湿地保护与利用的西溪模式,争取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及早列入国际重要湿地名录,让西溪湿地得到更好的保护与利用,为杭州城市擦亮金名片,为杭州人民种好摇钱树。”王书记承诺。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