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第一大佛落成开光 108位高僧大德云集河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0:42   新浪文化

  208米高的世界第一大佛,108位海内外高僧大德,共同成就了一场世纪佛教盛典。2008年9月29日上午9点59分,河南鲁山佛泉寺,四海高僧、十方信众云集千年名刹,为中原鲁山大佛开光,祈祷国泰民安。

  中原鲁山大佛位于中州名刹佛泉寺,该寺历经千年,香火延绵。兴建大佛是佛泉寺方丈释延佛多年的心愿,1997年由大功德主,河南知名企业家李留法先生开始捐资建造,历经12年圆满落成。大佛彰显出厚重的中华文化和精湛的铸造工艺。在社会各界、四方善众,及当地政府的鼎力支持下,佛泉寺方圆地区逐步形成以鲁山大佛为核心,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荟萃,佛教文化与现代文明交融,山清水秀,人杰地灵的佛教文化景区。

  盛事盛举,慈恩浩荡。李留法先生的慈心壮举不但得到了政府的支持,也让德高望重的四海高僧为之动容。中国佛教协会会长一诚长老、香港佛教联合会会长觉光长老、台湾佛光山开山宗长星云长老率领加木祥活佛、圣辉大和尚、学诚大和尚、永信大和尚、延佛大和尚、净雄法师、海涛法师等两岸四地108位高僧大德联袂为大佛开光,并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此次开光盛典由大陆久负盛名的佛教活动运营公司新活动传媒策划执行,并得到海内外媒体的高度关注,香港凤凰卫视,台湾东森电视台对盛典进行了全程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鲁山大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