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商机:节日家电促销 商家迎来“高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2:27   BTV《特别关注》

  记 者:陈栩

  摄 像:刘靖

  男播:【导语】黄金周,始终都是能给商家带来黄金的一周,十一长假期间,家电市场更是要从消费者的口袋里争金夺银,京城两大家电巨头——苏宁、国美早就秣马厉兵,现在已经摆开架势,酝酿着一场前所未有的家电促销狂潮。

  【正文】早在节前一周,苏宁电器就发布了国庆促销攻略,宣称30亿元的采购,将拉低市场整体价格的30%!苏宁高层更是把这个黄金周比作是商家的“高考”。

  【采访】苏宁电器华北区执行总裁 范志军 就像学生考试一样,平常再用功,考试不及格也是零。“十一”的促销可以占到全年的销售15%,理所当然这七天是全年最大的。

  【正文】如此见识,在对手国美那里也是心照不宣。而且双方不约而同的都把主战场选在了今晚、做家电夜市到12点,而且促销手法也惊人相似——赠品全是大家电!

  【采访】国美电器 北太平庄店 副店长 肖艳斌 购买9000元以上,就赠送32寸液晶电视……比起以前我们的赠品都是饮料粮油来,这回礼品的力度真是挺大的。我们集团一共采购了()元的商品作为赠品。

  【正文】电视买一赠一,要说真是相当合算!可是不知为何,卖场里的消费者却个个行色匆匆。

  【采访】我来不及了。我买了一个索尼电视,它赠送了我一个22寸液晶我觉得挺合适的,刚好是我希望的,这个是机会难得,平常可买不到这个价格……

  【正文】这位等着交款的女士说,选好了东西,可是心理还不塌实。

  【采访】消费者 应该数量有限吧,先到先得,我现在还提心吊胆那……

  【正文】促销大力度,就怕商家在数量上有所限制。在苏宁电器联想桥店,天还没黑队伍就排得黑压压一片,原来都是等着领笔记本电脑和52寸大彩电的,敢情这边的促销力度更加惊人!商家表示,由于事先对这种购买力有充分的考虑,所以赠品充足,应该不会断档。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