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日期间 照常筛查肾结石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2:30   BTV《特别关注》

  记 者:贾湧强

  摄 像:雷志军

  女播:【导语】十一长假期间,全市各有关医疗单位筛查门诊依然坚持门诊筛查,接受婴幼儿家长的问诊、咨询。

  【正文】虽然放假,但来医院给自己的小宝宝进行肾结石检查的家长依然络绎不绝。

  【采访】医生:我们到现在已经检查了100多个,还没有一个查出结石。

  【正文】针对一些家长对自己的孩子曾经食用过“问题奶粉”的担心,专家指出,应立即停用问题奶粉,给孩子多饮水,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进行筛查。如发现孩子有异样应立即就近就诊。

  【采访】 佳亿家儿童健康管理中心医学总监 博士段渊:只要及早发现及时治疗,一般都能够治愈并不会留下明显的后遗症。

  【正文】据市卫生局统计,本市新增确诊泌尿系统结石的患儿比例近期已呈下降趋势。为防止遗漏,将扩大社区医疗筛查范围,2005年9月12日以后出生的0至3岁婴幼儿所在家庭,将接受社区医务人员的入户访视,以确保有“问题奶粉”喂养史的宝宝,能够尽快接受健康筛查。2005年9月12日以前出生的儿童自愿筛查。十一长假期间各有关医疗单位筛查正常门诊。对食用“问题奶粉”婴幼儿免费筛查,对经筛查确诊为泌尿系统结石患儿免费救治。

  记者贾湧强、雷志军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