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欢乐黄金周尽享新生活:国庆舞台丰富多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8:21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林遴2

  摄 像:

  串:【正文】“十一”黄金周期间,首都舞台丰富多彩。重中之重当属10月2号在中山公园音乐堂开幕的第十一届“北京国际音乐节”。柏林德意志歌剧院、中国爱乐乐团等将呈现理查·施特劳斯的经典歌剧和音乐节委约创作曲目。此外,还有大师课、艺术讲座等,活动遍及首都各个大型演出场馆。

  古典音乐光辉灿烂,民族艺术同样令人期待。“2008国际民歌博览音乐周”10月3日起将在国家大剧院展开。歌唱、舞蹈、器乐、口技……不同国家的民间艺术、多姿多彩的地域风情,使节日的国家大剧院成为世界民族欢聚的大舞台。

  【采访】邓一江 大剧院

  二十多个国外团体,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民歌,国内的十几个表演团体,也涵盖了各个少数民族的特点

  【正文】国庆期间,来自全国的13个儿童剧团,也为北京的小朋友们带来了19台精品儿童戏剧,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中国儿童剧院、北京剧院、安徒生剧场等七家剧院,将在10天里安排50个场次,力争让孩子们过一个“十月的儿童节”。而莎翁名剧《哈姆雷特》也将从10月1日起,在北京人艺上演。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