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天本市21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66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8:21   BTV《北京新闻》

  记 者:吴犁犁

  摄 像:蔡崴丞

  画面:【正文】【出镜】我现在是在朝阳公园的北京奥运时刻活动区……同时也感受北京做为奥运会举办城市的风采和魅力。

  【正文】高高的模拟颁奖台,成为了大家竞相留影的地方。站在领奖台上的那一刻,每一个游客都俨然化身成为了奥运冠军,脸上露出了自信的笑容。而在领奖台的后面,由奥运冠军的照片所组成的绿地广场上,人们“抱着”自己心目中的偶像冠军一同合影,一同感受着奥运所留给人们的那种激情。

  【采访】市民:没想到北京的奥运气息还是这么浓厚……

  市民:就是要感受这种奥运的氛围……

  市民:感觉特别有节日的气氛

  【正文】除了奥运活动区外,颇具异国风情的文化展示区,也吸引了不少游客的目光。在希腊风格的建筑中聆听一段异国小调,在日本的美食街里吃点可口的烧烤。节日的景区里处处洋溢着悠闲与恬静。而在八大处的重阳游山会上,老北京特色小吃展、各省市杂技表演以及具有民俗特色的捏面人、玻璃画等手工艺展也相继亮相,吸引着大批游客。记者从北京市旅游局了解到,今天21家重点景区共接待游客66万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9%。其中,故宫接待了13。58万人,同比增长了46%。故宫接待超过最大容量1。7倍,创历史最高。截止到下午15点,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接待15。6万人。今天超过最佳容量的景点为北京动物园、八达岭长城和故宫。

  【正文】在交通方面,记者从北京交管部门了解到,今天市区交通总体运行状况良好,北京西站、北京南站等交通热点地区秩序恢复正常。受北京周边地区雾大、能见度差的影响,今天上午,京石、京沈、京津塘高速路出采取了封闭及分流措施。上午10点,封闭的高速路陆续恢复通车。交管部门提醒市民,出行前注意天气变化,可以拨打122咨询高速路是否封闭。同时,提醒市民,明天上午将举行首都各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活动期间将对天安门广场及周边地区实施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正文】而在天气方面,今天早上城区有轻雾出现,南部地区能见度较差。明天,南部等地区仍然会有轻雾天气出现,但随着阳光的逐渐增强,天气将主要以晴到云多为主。明天白天的气温将在25度左右。适宜出行。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