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米克拉”袭来 一儋州渔船与两洋浦小子遇险获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18:2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海口9月30日消息(记者许云 通讯员钟敬忠、廖庆玉)记者今天从海南海事局获悉,受今年第16号热带风暴“米克拉”影响,一儋州渔船29日在八所港以西18海里处因机器发生故障遇险,洋浦两名看守鱼排的小伙子30日凌晨睡觉时,随船飘出外海遭遇沉船。经及时救助,儋州渔船上7名渔民和洋浦的两名遇险者均已平安。

  9月29日上午10时22分,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报告:儋州渔船“琼儋州06039”在八所港以西18海里处机器发生故障,由于海上风浪较大,船上7名渔民遭遇生命危险,请求救助。接报后,海南海事局指挥中心通过和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以及儋州市渔业部门协调,渔船“琼儋州06040”和“琼儋州06054”前往救助,八所海事局和八所港务局也分别派出“海巡1810”轮和“八港拖四”轮前往救助。同时,南海第一飞行队做好准备,在危急时派直升飞机接人。下午1时,参与救助的这两艘儋州渔船赶到了现场并发现了故障渔船,由“琼儋州06040”将故障渔船拖回八所港,另一艘渔船旁边护航。下午15时45分,4艘参与救助的船舶以及遇险渔船安全回到八所港。30日凌晨2时零3分,洋浦海事值班室接“顺源102”轮船员报告:该船值班人员在凌晨1时40分发现船边附近有两个人落水,随后将落水者成功救起,两名被救人员身体状态良好。

  据了解,两名落水者是看守鱼排的员工,年龄约17、18岁,他俩是在小船上看守渔船睡觉时不知缆绳已断,小船随风飘出外海,被风浪打沉后漂流到洋浦8号锚地,最后两人被“顺源102”的船员发现救起。

  另据了解,因受热带风暴“米克拉”影响,截至29日晚上8时,海南海事局辖区的在港船舶共770艘,其中三亚港135艘,八所港28艘,洋浦港66艘,海口港456艘,清澜港185艘。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