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风黑格比造成广西7县城或城区被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20:3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9月30日电 (记者王立芳)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是1971年以来进入广西境内最强的台风。据广西防汛部门9月30日统计,这次台风暴雨洪水灾害共造成广西50多个县(市、区),7座县城或城区被淹。广西通过采取强有力措施,全力抗洪抢险,有效地减少了灾害损失,目前明江宁明段、左江崇左、扶绥段和邕江南宁段正在退水。

  今年第14号强台风“黑格比”于9月19日20时在菲律宾以东洋面生成,24日12时从广东湛江移入广西境内,经玉林、北海、钦州、防城港、南宁、崇左等地一路向西偏北方向移动。

  受“黑格比”影响,广西出现了大范围大风暴雨天气,郁江、左江、明江、南流江、钦江等主要江河出现超警戒水位洪水。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30日初步统计,这次台风暴雨洪水灾害共造成崇左市、宁明县、龙州县、南宁市邕宁区等7座县城或城区进水受淹,倒塌房屋上万间。

  灾情发生后,广西各级党委、政府和防汛等部门按照统一部署,以确保人民生命安全为重点,采取了强有力措施,全力做好抗洪抢险工作,有效地减少了灾害损失。

  截至9月30日12时,左江龙州段水位已降至警戒水位以下,明江宁明段、左江崇左、扶绥段和邕江南宁段正在退水,预计10月2日南宁水位将退至警戒水位以下。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汛抗旱指挥部表示,下阶段将抓好退水阶段扶绥县和南宁市的防洪工作,加强巡堤查险,防止出现滑坡、垮堤;做好龙州县、崇左市、宁明县城区水灾后的街道清淤和卫生防疫工作;组织开展灾后恢复生产、重建家园工作。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台风黑格比

更多关于 黑格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