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陆居民经金马澎赴台旅游首发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30日21:37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9月30日电 (记者 李慧颖项开来)30日上午,257名大陆居民经金马澎赴台旅游首发团成员,乘坐福建沿海至金门、马祖的海上客轮赴金门、马祖,并中转前往台湾本岛旅游。这标志着除了两岸周末包机,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有了新通道——利用海上航线经金马澎赴台旅游。

  当日上午9时许,52名从福州马尾口岸出发的首发团游客登上了“金龙”号、“安麒”号客轮,成为首批经马祖中转赴台旅游的游客。与此同时,还有113名游客从厦门东渡码头出发经厦金航线、92名游客从泉州石井码头出发经泉金航线前往金门。

  “这样的路线更省时便捷,也更经济实惠!”在福州马尾码头,首发团游客田月告诉记者,乘坐海上客轮,只要一个半小时就抵达马祖,再从马祖直飞到台北,全程时间更短,费用也更低,比乘坐两岸周末包机赴台节省了1000多元。

  9月7日,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王毅在厦门受权宣布促进两岸交往的5项新举措,其中包括,“凡持有效往来台湾的通行证及签注的大陆居民,今后可以经金门、马祖、澎湖往来大陆与台湾本岛”;“首批开放赴台旅游的大陆13个省市居民,今后可以赴金马澎旅游,并经金马澎赴台湾本岛旅游”。

  “新的赴台旅游通道的开通,将使大陆居民赴台旅游进入全面提速的阶段,也为两岸双向旅游交流合作,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福建省旅游局副局长陈扬标说。

  不久前在厦门举行的第四届海峡旅游博览会上,台北县观光旅游局局长秦慧珠告诉记者:“赴台游开放后,我们才真正地感受到,大陆市场实在太大了!与广阔的市场相比,两岸间包机航班运力显得有些不足。而且由于周末包机的时间所限,目前大陆居民赴台游还处于每周出团的阶段,无法天天出团。”

  海上中转赴台通道的开通,有望缓解赴台游在磨合期的“烦恼”。福建省交通厅介绍,福建沿海现有4条定期海上客运航线,以厦金航线为例,目前厦门至金门航线每天开通24个班次,每班航程只需30分钟。去年全年旅客流量达67万人次,预计今年全年4条对台海上航线客流量将突破100万人次。

  陈扬标认为,通过海上中转赴台,将大大推动赴台旅游客源量的稳定增长。海上航班多,高效便捷,赴台旅游团可以天天出团,旅游线路更多元,时间更灵活,有利于赴台游市场的发展壮大。

  闽台两地旅游业正联手进一步细化连接闽台两地的“海空联运”旅游精品线路,目前已经推出了10条大陆居民赴金马澎旅游及延伸台湾本岛路线,涵盖了福建、金马澎以及台湾本岛的精华景点。

  据澎湖县旅游发展协会理事长欧修智介绍,为迎接大陆游客,澎湖旅游业者设计了名为“海峡情、山海恋”的经澎湖赴台湾本岛旅游的线路,大陆游客不仅可以饱览“外婆的澎湖湾”、阿里山、日月潭等秀美多姿的宝岛风光,还能体验同根同源的闽台情缘,是名副其实的“闽台两岸游”。

  “现在我们正在和台湾的旅行社共同编制更有弹性、路线更多元的旅游路线。”福建康辉旅行社出境旅游中心经理董山静告诉记者,结合台湾的人文历史、自然风光以及特色产业,两岸业界正在共同设计丰富多彩、价格实惠的台湾特色游,针对不同消费群体开发探亲游、蜜月游等等,赴台游的市场前景将更加广阔。

  与此同时,一个闽台间的赴台旅游立体交通通道也正在建设中。据福建省旅游局介绍,除了两岸周末和节日包机,海上“海空联运”的赴台旅游线路,香港——厦门——台湾的环海峡邮轮旅游线路也在积极筹备中。

  “未来几年,福建将争取在闽台间形成一个由两岸包机线路、‘海空联运’线路、环海峡邮轮线路等构成的纵横交错、便捷立体的赴台旅游通道。”陈扬标表示。

    相关新闻:

    赴台游产品更丰富 金马口岸赴台可省600元

    黄金周首日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人数破纪录

    内地13省市居民可赴台湾金门旅游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赴台 旅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