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天7点40起地铁天安门临时封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1:2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姝 左林)今天,天安门广场升旗、首都各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期间,广场周边将禁限行。同时,今晨7∶40起,地铁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将临时封站。北京市交管局昨日发布出行提示,建议今日出行避开天安门广场。

  路面

  天安门广场周边上午限行

  今天,天安门广场周边的交通管制措施,将自凌晨3时起启动:3时至升国旗活动结束,长安街南长街南口至南河沿南口(不含路口)双向禁行;

  首都各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期间,即7时45分至活动结束,天安门广场及天安门广场东、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东交民巷正义路口(不含)以西至新大路西口,西交民巷司法部街路口(不含)以东至西交民巷东口禁限行;9时55分至活动结束,由南长街南口至南河沿南口双向禁止各种车辆、行人通行。

  升旗期间,途经长安街南长街南口至南河沿南口的车辆,可绕行正义路、大会堂西侧路、前三门大街;首都各界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期间,途经车辆、行人可改走北新华街、正义路大街、大会堂西侧路、台基厂大街、南、北河沿大街等周边道路。

  地铁

  前门站10月3日前继续封闭

  因有上述活动安排,今晨7∶40起,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临时封站,地铁公司请市民安排好出行计划。同时前门站在10月3日前仍会继续封闭。

  北京市地铁运营公司昨日消息,根据上级指示,10月1日7∶40起,天安门东站、天安门西站采取临时封站措施,解除封站时间等待上级通知。同时,10月3日前,地铁前门站封闭,列车在该站通过不停车。

  统计显示,9月29日黄金周放假第一天,北京地铁全路网全天共运送乘客379.9万人次,其中,地铁8号线当天运送乘客7.4万人次。

  地铁公司表示,黄金周期间,将在客流高峰时段安排最大运力投入运营。在9月28日至10月5日期间,地铁除13号线、机场线、8号线以外,其他线路将延长运营时间30分钟。

  - 郊游

  顺义鲜花采摘今起首迎客

  本报讯 (记者魏铭言)今天起,作为北京国际鲜花港的建设所在地,顺义区在第六届农博会及京郊旅游文化节上首次启动特色鲜花采摘,普通公众可以进入位于顺义北务镇庄子村的花卉种植基地,按照自己的喜好采摘、搭配鲜花。

  由于鲜花种植密,花本身也比较娇嫩,目前,可供公众采摘的鲜花只有百合、漏斗草、红掌等五六个品种。

  鲜花采摘的价格按每枝的成本价计算,采摘后可做成鲜花礼盒。花卉种植基地的负责人介绍,一个中等鲜花礼盒的价格大概200至300元左右。

  除鲜花采摘外,在本届农博会上,游客还可采摘具有清热解毒功效的板蓝根,健胃、保护血管的羽衣甘蓝,以及提高免疫力的红梗等10余种食疗蔬菜。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2008国庆黄金周

更多关于 北京 地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