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省气温普遍升高 今日气温将达到2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4:25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喻晓璐)昨天是国庆“黄金周”的第二天,天公作美,气温渐升、万里无云,非常适宜逛街出行。气象部门预计,未来四天,江城依旧是“秋高气爽”,气温还将继续升高,今日气温将达到27℃。

  昨天在高空偏北气流的控制下,全省大部分地区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23-26℃之间,比前天普遍升高了3-5℃。昨天,武汉早晨最低气温17.2℃,下午最高气温为25℃。

  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地区仍以多云为主,气温会继续有所上升;后天,西部将有弱降水发生。气象专家分析,“黄金周”的后四天。江城天气依旧晴好,非常有利于市民外出游玩,但早晚温差较大,要适时增减着衣。

  武汉中心气象台统计,九月下旬,我市天气以晴为主,降雨量只有0.8毫米;旬平均气温22.6℃,较常年同期偏高了1℃,旬内极端最高气温36.7℃,极端最低气温15.5℃,旬内气温变化幅度较大。25日以后,我市连续6天日平均气温低于22℃,如果后期气温不出现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超过22℃,那么江城今年就会在9月25日进入了秋天,比历年提前了4天。

  武汉今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温度18℃到27℃,湿度60-85%,偏西风2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温度19℃到28℃,湿度55-80%,偏西风2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多云。

  全省天气:今天白天全省多云到晴天。偏西风2级,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19-22℃。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天气:全省晴天到多云。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天气:全省多云,鄂西北、鄂西南部分地区阵雨。

  ◇相关新闻

  9年国庆8年晴

  本报讯(记者 喻晓璐)武汉中心气象台专家介绍,从2000年以来,武汉的国庆天气仅2003年七天长假全都在阴雨中度过,其余年份都是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

  在这些年的国庆长假中,2002年和2007年的国庆七天全部是晴好天气。2000年、 2001年、2004年、2005年、2006年都有一天左右的时间出现过不同程度的雨,但大多是小雨。

  专家说,今年9月29日到10月5日的国庆七天长假,从目前天气形势看,仅10月4日(周六)受西北地区移来的低槽影响会有一天小雨,气温有微弱下降,其余时间还是以多云间晴天为主,气温适中,完全适合旅游和外出活动。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