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千栋高楼每晚亮灯4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4:30  长江商报

  国庆假期江城夜景美不胜收,景观灯全部选用LED节能灯

  本报讯 (记者 韩立山 通讯员 夜沙 文林 火生)这个“十一”,市民们可欣赏到武汉有史以来最壮观的灯光夜景,从昨晚起至“十一”长假结束,每晚7时至11时,全市景观灯全部开启。昨晚7时,武汉近千栋高层楼宇亮化灯和建筑景观灯一起点亮,三镇夜色如画,市民留恋,游人忘返。

  千栋高楼每晚齐亮4小时

  金碧辉煌的黄鹤楼和琴台大剧院,绵延如玉带的长江和汉江,点缀着欧式建筑的江滩,泛着古典建筑韵味的长春观灯光群……昨晚7时开始,全市的景观灯全部点亮,两江四岸在各具特色的景观灯群装扮下,显得格外耀眼和灿烂。

  昨日,记者从武汉市灯光办了解到,从昨晚起至“十一”长假结束,每晚7时至11时,全市所有景观灯将全部开启。黄鹤楼,两江四岸,已完成亮化升级改造的长江大桥、晴川桥、黄鹤楼、江汉路步行街、中华路码头,1000余栋高楼集体“发光”。

  据介绍,今年全市新增了130栋亮化楼宇,加上之前的成果,有超过1000栋的亮化楼宇。节日期间,全市亮化灯和景观灯将齐亮四小时,市民们可欣赏到历年来最壮观的灯光夜景。

  滨江、滨湖景观灯成新看点

  武汉市灯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武汉更加注重城市文化与亮化工程的统一协调,充分张扬两江交汇、三镇鼎立、依山傍水的城市自然文化,集中展示现代建筑、古建筑与星罗棋布的湖泊、桥梁交相辉映的水文化、桥文化和现代文化的交融。

  今年国庆期间,市民可欣赏到以高楼、湖泊、景点灯为核心,充分体现武汉都市水域生态文化和休闲文化的美丽夜景。

  景观灯全部选用LED节能灯

  据了解,今年武汉的景观灯大量采用LED、阴极管等节能环保灯具材料,汉口江滩、武昌江滩、汉阳江滩、黄鹤楼、晴川阁等景点灯全面提档升级;西北湖、航空路、钟家村、洪山广场、街道口等重要节点景观灯也全面升级;建设大道、解放大道、武珞路、珞喻路等景观道路,青年路、黄孝河路、多福路、解放路等商业街景观灯陆续建成,琴台大剧院、武汉体育中心等文化体育场馆景观灯也全面完成。

  武汉市灯光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全市亮化楼宇基本上全部都采用了“节能、环保”的LED,据了解,这种灯管寿命为10年,耗电量仅为普通灯管的十分之一。

  城管部门粗略测算,已经全面升级的全市百余处景观灯区一晚开4小时,电费大约会用去5万元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