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人扎堆结婚 80后“咬牙”送红包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1日04:30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张鲲翼 徐靓丽 实习生 覃华芳)对于在某银行工作的李静小姐而言,昨日成了她一生中最幸福的一天。结束了和男友的爱情长跑,昨日她走进了婚姻的殿堂。与李静一样,今年国庆节提前放假,江城许多相爱的恋人也提前在国庆节前办了婚礼,新人结婚提前扎堆。

  新人:“十一”结婚真“艰苦”

  “为了在‘十一’黄金周结婚,我提前半年就订了酒席。”昨日,在雄楚大街某大型酒店门口,一位刚刚结束喜宴的新郎朱先生对记者说。为在黄金周结婚,他可忙坏了。“酒席是春天就订了,然后整个9月份就忙着登记、拍照、房子装修。这真是一项艰苦的任务。”

  不过记者在调查中发现,多数新人都很乐意选择在黄金周结婚。她们选择在这一天结婚的理由是,黄金周期间,亲戚朋友多数都有时间。“结婚是人一辈子的大事,更多的亲戚朋友能来为自己祝福,那才是最重要的。” 新郎朱先生说。

  酒楼婚宴餐位预订爆满

  昨日,记者在市区内的一些酒楼门口发现,酒楼门口经常有几对新人同时举行婚礼。酒楼门口的“恭贺某某和某某喜结连理”的祝福牌子在酒店门口排成了一排。

  据记者了解,目前江城多数知名酒店结婚酒席爆满。位于雄楚大街的太子酒楼,一天之内,摆了7对新人的酒席。该酒楼一刘姓女经理介绍说,一直到10月7日,酒楼多间包房已经被预订一空。不光是太子酒店如此,记者了解到,在武汉的其他知名酒楼如三五醇、小蓝鲸、艳阳天、醉江月等,也是新人聚集的地方。

  据武汉亢龙太子酒轩的一位陈姓负责人初步统计,昨日,武汉的5家分店,一天接待了40对新人的婚宴,并且持续到黄金周结束,这种婚宴每天都会爆满。未来几天,每家店日均5场婚宴,每天有近百桌酒席要准备。

  80后陷入“黄金周经济危机”

  “公司9月份的工资发得很及时,但是还不到半天,已经包成红包送完了。”在武汉工作的小李告诉记者。国庆7天,自己4个好朋友结婚,每人500元,一个月的工资基本上用完了。

  在私企当文员的王小姐表示,她一个月的工资有1500元,平时用的话足够了。可参加工作三年了,原来的好朋友要结婚、现在的同事也要结婚,凑到一块让她实在很为难。这个黄金周她要参加三场婚礼,两个好朋友至少每个人要送500元,同事至少也是200元,这个月剩下的时间只能“节衣缩食”过日子了,没准还得找父母伸手,想想就不爽。

  自由职业者张先生表示,原来每年有“五一”、“十一”两个七天的长假,朋友们一般都会选在这两个黄金周分别结婚,今年“五一”的长假减少到三天,因此有原定“五一”期间结婚的朋友就把时间选在了“十一”,弄得他不得不在“十一”送出大把礼金。

  “估计这种情况还要持续三四年吧。”同样也是80后的张先生表示,估计过个三四年,同学、朋友们大多数都成家了,这种“窘境”就没有了,现在不得不每年在“十一”黄金周忍受“经济危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