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大部分场馆对中小学校免费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04:43  都市快报
绝大部分场馆对中小学校免费开放(图)
波浪文化广场内的喷泉旁,快乐嬉水的孩子。记者 糜利萍 摄

  ■百万市民逛新城(之一)

  记 者 徐 芳

  本报讯 钱江新城核心区9月30日正式开放,盛情邀请社区居民、拆迁户代表、新城建设者、残疾人代表、劳模、工人代表、驻杭部队、市党代表、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等各界人士,“十一”期间到这座现代化的新城参观、做客。

  昨日8:30,35位政协委员从中山中路体育场路口坐上大巴,沿解放路,穿越新城隧道,不到20分钟就到了钱江新城。

  扑面而来的钱江新城,处处是绿,商务大楼、城市阳台,都被一片片花草和乔木、灌木包围。讲解员说,新城里光绿化就种了200多万平方米,相当于10多个柳浪闻莺公园。

  参观的第一站,是杭州青少年发展中心,位于市民中心K楼,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青少年发展中心是钱江新城重要的公共文化教育配套设施,也是杭州市青少年第二课堂的重要场馆。

  “杭州把这么好的一块地留给青少年,目光放得很长远。”政协委员计伟荣是浙江工业大学的教授,“能一下子投入了5个多亿,给青少年建校外活动场所,估计在全国也有里程碑意义。”

  青少年发展中心地上4层、地下1层。一、二层,是建筑面积1万余平方米的仿真儿童城市——“DO都城”少儿社会体验馆。

  馆里有学校、医院、消防队、银行、商店、邮局、警署等机构50多个,孩子们可以在里面应聘各种职业岗位,学习工作技能。这个项目目前在国内属首创,设施和内容设计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三层、四层是各类青少年培训班,开设了120多种课程,影视表演、青少年爵士乐、街舞等都是今年新增的科目,给孩子们个性化成长提供了自由、充分的选择。

  三层多功能活动大厅可同时容纳800—1000名青少年开展比赛和交流活动。多功能厅的屋顶是玻璃天顶,冬天百叶窗打开,阳光洒进来,既照明又保暖,夏天太热可以合起来。

  地下一层是1.1万平方米的康乐中心,分游泳、健身、游艺3大区块。恒温游泳馆一次可容纳300人同时嬉水游泳;健身馆里有乒乓球、壁球、运动器械等200多项健身设施;游艺馆开设模拟消防演练、淘气堡、动漫游艺等180个室内文体活动项目。

  青少年发展中心的负责人说,除了少儿社会体验馆需要适当收取耗材成本外,今后场馆所有活动场地和设施向杭州地区中小学校免费开放。

  比如,三层的多功能活动大厅常年免费为学校和各类青少年公益性组织开展活动提供场地。康乐中心周一到周五的白天,向中小学校免费开放。当然,中午和傍晚居民也可以来玩。

  对杭州市持困难家庭救助证的家庭子女,中心免除全部学费,并提供社会体验和康乐活动的免费券,以保证每个孩子每年都有机会参加场馆活动。

  另外,每年暑假都要为杭城各中小学选送的优秀文化创意学生举办专业提高免费培训,为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学生开设免费文化创意类培训。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