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今明两日迎来京郊游高峰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15:17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2日消息(记者黎政祥 通讯员许明明)今天是10月2日,可以说国庆7天长假已经过半。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今明两天又将会迎来出京郊区短途游的新高峰,八达岭、京津塘、京石、京开等高速公路将会出现较大的交通流量。同时,受到雾大、能见度差的影响,今天京石、京开、京津塘、京沈、东六环、南六环等道路都分别采取了封闭的措施,对市民的出行均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此外,在市区范围内的各大旅游景点周边交通压力也非常大,而且这种情况会从早上一直持续到晚上。北京市交管部门表示,会根据上述各地区的不同交通特点,分别采取个性化的交通疏导方案,同时提醒市民朋友明天外出时请注意以下3点出行提示:

  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流量大

  记者从北京市交管部门了解到,“十一”国庆长假以来,八达岭高速公路交通流量明显上升,特别是市民自驾车出行和旅游客车大幅增加。而到今天,国庆七天长假已经过半,预计今明两天又将掀起京郊短途游的一个小高潮。这两天八达岭高速出京方向会持续保持车多、流量大的趋势,交通呈现超饱和状态。特别是经十三陵旅游线路去往水关长城、慕田峪、红螺寺、龙庆峡等景点的旅游车辆特别多,造成极大的交通压力。从这两天的总体情况看,八达岭公路的堵点主要集中在八达岭高速公路主辅路西关至居庸关路段、八达岭长城、水关长城周边路段、清河收费站附近,造成拥堵原因主要是车辆多、停车场、停车位有限,加上有些外省进京车辆司机及北京市自驾车司机对道路不熟悉,增加了交通压力。为最大限度地方便市民到八达岭周边景点景区游览,保证道路安全,北京市交管部门专门提前制定了工作方案,昌平交通支队、延庆交通大队全体民警放弃休息,加派疏导警力和观察岗,在八达岭高速公路沿线进行分流和指挥疏导,并做好八达岭高速公路山区路段、110国道的巡逻管控力度,一旦遇有故障车、交通事故,做到快速处警、快速清理现场,最大限度减少对正常交通的影响。各级领导上路现场指挥,在昌平环岛、南口等点段设立了临时交通指挥部,随时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交通分流措施。在做好白天指挥疏导和秩序维护的同时,昌平、延庆交通队还重点加强了夜间的交通指挥和巡逻管控力度,形成了全路段24小时,点、线、面控制。为此,黄金周以来两个交通队半数以上民警没有机会回家和家人团聚,始终坚守在工作岗位上。

  北京市交管部门提示广大市民和游客,请尽量安排到其他旅游景区、景点的出游计划,另外、每天下午3、4点是八达岭高速公路车辆进京高峰时段,请大家尽量错峰出行。

   “十一”黄金周期间临时交通管理措施

  每天7时至19时,西康路康庄路口至岔道城由西向东方向、八达岭高速公路市界至营城子进京方向禁止4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

  每天7时至12时。八达岭高速公路昌平南环出口至营城子收费站出京方向禁止4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途经此路段的机动车分流绕行110国道。

   选择高速路行驶注意天气因素

  受到北京周边地区雾大、能见度差的影响,今天(10月2日)上午,京石、京开、京津塘、京沈、东六环、南六环等道路都分别采取了封闭的措施。考虑到节日期间各条高速路进出京方向车流增加,受天气影响大等因素,北京市交管部门在加强高速路交通秩序维护工作的同时,提醒广大市民和游客,北京秋季多雾天,出行前注意天气变化,留意户外信息显示屏的提示,也可以拨打122咨询高速路是否封闭,以免耽误您的出行时间。遇到因雾天造成道路封闭的情况,应耐心等待或根据交通民警的指挥绕道行驶。

  北京市区内餐饮业、商业聚集区交通流量大

  受节日期间市民朋友外出购物、聚餐聚会的影响,最近两天,北京西单、崇文门、公主坟等繁华商业区,以及方庄、三里屯、什刹海等餐饮娱乐区周边车流人流相对集中,司机朋友行经上述地区请减速慢行、小心驾驶。同时,北京市交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酒后、非司机、闯红灯、涉牌四类严重交通违法和大货车、大客车等“四种车”的执法力度。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酒后驾车、超速行驶、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全天24小时进行不间断的巡控和检查,并利用电视监控和电子眼等科技手段对违法行为进行摄录,北京市交管部门希望广大市民节日期间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不要酒后驾驶,遇条件好的道路不要超速行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2008国庆黄金周

更多关于 黄金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