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月2日全国鸡蛋猪肉均价下降 牛羊肉价格微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2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日电 (欧阳迪娜)国庆假期进入第4天,节日效应逐渐减退,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10月2日,鸡蛋、猪肉、水产品全国均价下降;牛羊肉、白条鸡价格微涨;蔬菜、成品粮油、原味酸奶价格基本平稳。

  鸡蛋价格延续下降走势,至每斤4.10元。14省份价格下降,降幅在0.2%—1.9%之间,降幅居于前三位的省份为浙江、辽宁及河北,而累计下降明显的吉林、天津鸡蛋价格持稳,黑龙江降幅缩小。东北、华北、西北地区多数省区市鸡蛋价格低于全国均价。

  猪后臀尖肉、猪五花肉、牛腱肉价格微幅下降,分别为每斤12.07元、11.18元和17.29元;18省、区猪五花肉价格低于全国均价,19省区市猪后臀尖肉价格低于全国均价,吉林和内蒙古降幅最大。据内蒙古包头采集员反映,当地生猪市场供大于求是猪肉价格持续下降的主要原因。

  牛腩肉和羊后腿肉价格微涨,涨幅在0.3%以内,分别为每斤15.24元和17.38元。由于天气转凉,牛羊肉消费量增加,外地到新疆采购牛羊肉的数量增加;且适逢“肉孜节”,一个多星期以来,新疆牛羊肉价格涨势又起,2日牛腱肉、牛腩肉和羊后腿肉价格分别至每斤15.92元、14.74元和16.61元。

  白条鸡价格微涨0.1%,至每斤7.80元。这是6月10日以来白条鸡价格第二次上涨到每斤7.80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相关专题 2008国庆黄金周

更多关于 价格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