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见证新北京:京津城际铁路带动经济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3日18:53   BTV《北京新闻》

  记 者:白雪微

  摄 像:郝欣

  画面:【正文】片花+

  记者出镜:我现在是在北京南站,开往天津的C2275次列车即将启程,在我身后的旅客排起了长队,京津城际铁路自八月一日开通以来,客流量节节攀升,每天京津之间来往57趟高速列车,并且趟趟爆满。

  【同期】旅客:去天津玩,逛逛街,到塘沽,特意选择坐这个火车去,下午回来,回来还坐这个火车。

  【同期】旅客:听说是很快,无轨接缝的轨道,感受一下很平滑的感觉。

  【记者出镜】我现在是在京津城际的列车上,最高时速可以达到350公里,国内时速最高的列车,正是因为它得方便,快捷,舒适。很多旅客都是特意来乘坐京津城际列车去往天津。

  【同期】日本人,德国人

  【同期】旅客:(特意过来坐一下,去旅游,到劝业场玩玩)

  【同期】旅客:(到天津旅游,两日游,到古文化街,植物园看看)

  【正文】过去从天津到北京,或者是从北京到天津,人们称之为“出差”,而如今上下班乘坐快铁的已大有人在,京津城际快铁已经成为一条改变京津市民生活方式的铁路。当到另一座城市的时间比横穿这座城市的时间还要短时,异地居住、投资、就业等都将触手可及。

  【同期】旅客:

  开车的话主要是过桥费和油钱,算这个帐的话,还是坐火车比较便宜,还可以看沿途的风景。

  【正文】在京津城际开通一个月后,可以直通滨海塘沽了,对这部分客人而言无疑多了一个让人惊喜的选择。

  【同期】以前来塘沽,有时候在赵公口坐公共汽车,要三个小时,现在据说是,55分钟就到了,很便捷。

  【同期】旅客:

  对滨海新区的发展大有益处

  大大方便了往返的交通

  【正文】津城新貌游、滨海新区游、北塘的海鲜美味,外滩的旖旎风光,京津城际铁路吸引了大量北京游客来到天津,同时,京津城际高铁也将大量天津游客输送到北京的郊区景点旅游休闲。

  【记者出镜】京津城际铁路像一条彩虹连接起了北京和天津,缩短了两市的距离,带动了两地间,尤其是旅游业的发展,它还将继续见证北京和天津不断发展的新变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