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外来务工者参观钱江新城图书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4日07:43  都市快报

  记者 严静

  本报讯昨天,来自下沙锦阳人力公司的四十多位外来务工人员参观了钱江新城。

  早上8:30,大家从下沙传媒学院生活区北面乘大巴出发,约半小时就到了钱江新城市民中心。

  沿着市民中心一路走进来,干净整齐的图书馆,宏伟的杭州大剧院,别致的波浪文化城,开阔的城市阳台……大家看得目不暇接。

  江西姑娘郑卫琴中专刚毕业到杭州实习,她说:“这里风景好,人也好,我们向保安问路,他们都会先敬礼再回答,很有礼貌。”

  市民广场边的图书馆很受市民欢迎。40000多平方米的图书馆分地上四层,仿佛一个大型图书超市,全部是大开间,用的是木地板、软椅,没有传统的门框,沙发和书桌成为天然的隔断,各功能区既有区分,又无障碍贯通;无线宽带网络覆盖全馆,200多万册图书陈列架上,通过电脑查询系统可以轻松找到想要的书。

  图书馆的音乐厅里摆出了许多音像制品,新老音乐碟、影视剧碟一应俱全,超大屏幕给人高质量的视听享受。此外还有最现代的同声翻译厅、展示厅、多功能报告厅以及盲人阅览室和亲子阅览室。

  闲暇时间来这里,泡壶茶,借本书,可以舒服地看上半天。

  借阅也很方便。杭州市民凭二代身份证或市民卡就可看书、借书;外来务工人员无需押金,凭二代身份证就能入馆免费看书,如借书,需花100块钱押金(销证时可退还)办张借书证。

  52岁的江西周大姐到了图书馆舍不得走,“下次一定把儿子带来,这么好的读书环境,孩子一定喜欢。”

  参观的最后一站是城市阳台。站在这里钱江美景一览无余,让人心旷神怡。锦阳人力公司的工作人员说,公司里近万名外来员工,80%计划在杭州安家落户,因为“生活在杭州很幸福”。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