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河北全面销毁问题奶制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00: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石家庄十月四日电 此间官方四日披露,连日来,河北全境正在有组织地销毁“问题”奶制品,以防止其回流社会、再次害人。当局特意制定专门办法,规定严格程序,要求各地在四日前将下架封存的四百余吨奶制品全部销毁。

  由少数无良企业和不法商贩制造的三鹿问题奶粉事件,使发源地河北省最终成为最大的受害地。据此间卫生部门二日统计,该省一百六十一万多名婴幼儿曾食用含三聚氰胺的奶粉,致使一万五千六百九十八人患泌尿系统结石,其中一千八百一十二人住院治疗。在大批官员被问责的同时,河北奶市一度风雨飘摇。

  事件发生后,河北进入应急处置全省体制,其中重要一项就是“问题”奶制品全部下架退市和召回。上月底,当地政府部门制定下发了《三鹿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销毁办法》,决定由工商、环保、公安、监察等部门负责,采取集中销毁与就近销毁相结合的方式,依法销毁全部问题奶粉共计四百五十余吨。

  据了解,此次“销奶”行动二日在沧州开始。在该市益康医疗废物处理中心,经有关部门逐袋清点、登记造册,代理商、经销商签字确认,一千九百多公斤问题奶粉被公开销毁,化为灰烬。此间官方媒体称,销毁过程程序严格,实现了政府要求便捷、环保的初衷。

  此外,由于当局对奶制品行业的整顿和系列帮扶措施,河北奶市开始摆脱三鹿事件阴影,出现一些复苏迹象。据官方媒体《河北日报》称,截至十月一日,该省奶制品企业逐步恢复,生产企业已达五十余家,生产量逐步增加。该省农业厅厅长刘大群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也表示,在政府鼓励下,乳企收奶量持续增加,奶农信心也在逐渐恢复。

  目前,河北正在采取加强乳制品质量监管检验、推选“无问题奶制品经营店”等措施,重建消费者信心。(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河北 奶制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