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称美国对台军售会激怒中国大陆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07:52  环球时报
美媒体称美国对台军售会激怒中国大陆
台军装备的美制爱国者导弹防御系统

  环球时报驻美国特约记者王启超报道:布什政府10月3日同意向中国台湾出售包括阿帕奇武装直升机和爱国者拦截导弹在内的价值64亿美元的武器装备,一些媒体对此作出评析称,美国此举定会激怒中国大陆,同时还将对当前陷入停顿的朝核问题造成不利影响。

  加拿大国家电视台称,美国此举肯定会激怒中国。

  美国明星论坛报刊文说,布什政府通知国会已经同意向台湾出售六项军事装备,11月美国大选之前,国会还有一个月的时间对该项提案进行讨论,如果国会没有反对的话,此项对台军售案将付诸实施,该文称,美国的这一决定将使中国大陆发怒,也将影响当前陷入停顿的朝核问题。

  文章提到,中国和美国都是朝核六方会谈参与国,六方会谈旨在劝说朝鲜放弃获取核武计划,中国在会谈中起到了重要的杠杆作用。

  目前,美国是台湾的最大武器供应方。

  相关报道:

  台湾媒体称美国启动对台军售程序

  国防部就美国对台军售计划发表谈话

  全国政协外事委负责人就美国对台军售计划谈话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对台军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