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内蒙古工商局:含三聚氰胺乳制品已全部退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18:34  新华网

  新华网呼和浩特10月5日电(记者 李云平 张丽娜)据内蒙古自治区工商局副局长李彦5日介绍,内蒙古各地含有三聚氰胺的乳制品已全部退市,目前市场上销售的乳制品均为放心产品。

  李彦在5日举行的内蒙古安全乳制品赠饮品尝活动上说,内蒙古各级工商部门共出动11万人次,查扣了2.3万公斤问题奶粉和3万公斤问题液态奶,有问题的液态奶和奶粉已全部下架、退市。他说,对于这些问题奶制品,工商部门已就地封存,并指定专人监管,监督厂家招回,防止再次流入市场。

  内蒙古自治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谢绍清也介绍说,内蒙古各级技术监督部门已对全区160多个乳制品企业监督检查,抽检样品245个,帮助乳品企业检测1500多批次产品。

  内蒙古伊利、蒙牛两大乳品加工企业部分批次婴幼儿奶粉被检出三聚氰胺后,内蒙古紧急启动了重大食品安全应急预案,有关部门加强乳制品检测监管和奶源质量安全管理,向社会传递出政府全面保证乳品质量安全和促进乳业稳定健康发展的决心。

  在内蒙古各级政府的帮助下,内蒙古伊利、蒙牛集团不仅做出质量保证,开展各类优惠促销活动,还举办多种形式的免费品尝、赠送奶制品等活动,正在逐步树立消费者信心。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三聚氰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