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十一黄金周中国实现零售总额逾420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5日21:1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5日电(记者 王优玲)据中国商务部5日发布的监测数据,9月29日至10月5日,中国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4200多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21%,增幅提高5个百分点。

  监测显示,黄金周期间,各地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品种丰富,粮食价格基本保持平稳,食用油、猪肉、鸡蛋价格稳中有落,牛羊肉和蔬菜价格有所上扬。小包装大米和小包装面粉平均零售价格与节前一周基本持平。

  食用油零售价格不同程度回落。猪肉、鸡蛋零售价格较节前一周略有下跌,牛羊肉价格略有上涨。全国18种主要蔬菜平均价格较节前一周上涨6.2%。

  受三鹿牌婴幼儿奶粉事件影响,9月中下旬,国产品牌婴幼儿奶粉和液态奶销量一度出现大幅下降。近日,随着政府加大奶制品行业整治力度,居民对国产奶制品的消费信心逐步恢复,国产品牌婴幼儿奶粉和液态奶销量总体呈回升态势。

  10月4日,国产品牌婴幼儿奶粉和液态奶销量已分别恢复到正常水平的80%和70%左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