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十一黄金周接待观光游客495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1:58  新闻晨报
上海十一黄金周接待观光游客495万人
国庆节期间,上海街头游人如潮

  晨报记者 陶 令 通讯员 李 平

  昨天,来自上海市假日办的最新统计,“十一”黄金周里,本市接待观光游客达495万人次,同比增长7.12%;通过旅行社组织的入境游客1.6万人次,出国(境)游客2.2万人次;黄金周七天里共实现旅游收入38.02亿元,同比增长15.06%。

  但不容忽略的是,原本预计会井喷的“十一”黄金周出境游市场却受了放假时间有变动、蔷薇台风来捣乱等因素的影响,出现了出境游客减少、国内游客居多等特征。

  出境游降价收客仍不理想

  原本预计将大热的出境游,受到种种因素的影响,如因泰国时局不稳定等大大影响了整个东南亚传统游线的成团率,使得今年“十一”的出境游市场热度下降。记者从沪上旅行社了解到,尽管相比以往“十一”黄金周,多数游线报价涨幅都有不同程度的下降,有些甚至创下了历年涨幅最低,但收客状况并不理想,这也是受地震、台风、股票大跌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出游热情并未拉动太多。

  市内游、短途游成新亮点

  受放假时间的影响,此次黄金周的游客人数首次出现了前两天下跌后又涨的现象。对此,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首次变更放假时间,使得不少游客将头两天视为休息日,真正的出游则选在了国庆节。

  同时在市区热闹上演的各项上海旅游节活动也成了吸引游客的最大动力。如10月3日晚,在浦江两岸迷人风光的映照下,21条彩船拉开了“浦江彩船大巡游”的序幕,有近30万游客观看了这场由彩船和烟花组成的视觉盛宴。来自对上海90个景区(点)监测统计,长假七天共接待游客298.40万人次,同比增长18.8%。

  长假期间,短途旅游产品热销,一日游的游客大幅增长,七天累计接待游客 300.72万人次,同比增长11.23%。

  随着私家车的普及、公共旅游信息服务的日益完善和便捷发达的交通网络,自助游、自驾车游已成为市民、游客出游新动向并日趋成熟。融合了生态、艺术、民俗、商业等元素的郊区生态游,以别样的地区风情和资源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客源,逐渐成为假日旅游的新亮点。据统计,长假中,松江佘山森林公园、崇明绿港村农家乐等都受到市民欢迎。[相关报道]

  上海商业进账近50亿元

  据统计,国庆黄金周期间,本市386家大中型商业企业、4000多家商业网点实现零售额49.47亿元,同比增长20.12%。其中,华联商厦、第一百货(淮海店)等10家商业企业累计实现销售收入 1.41亿元,同比增长46.02%。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