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检方认定陈水扁夫妇共同犯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8: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6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天在要闻版块刊发报道说,针对陈水扁海外洗钱案,台检方特侦组在声押陈水扁心腹陈镇慧、林德训获准后,目前正全力巩固犯罪构成要件。透过机要费落入扁家口袋、企业行贿两部分,证明汇款海外的洗钱款项就是不法赃款,且涉及吴淑珍等人,犯罪当时和具有领导人身份的陈水扁共同犯罪,打破吴淑珍等人不具公务员身份就不犯贪渎罪的框框。

  特侦组近期也将研究结案方式,会就案情明确部分,不排除以追加起诉方式,尽快并案台北地方法院审理中的机要费案。特侦组主任检察官陈云南5日表示,特侦组5日虽然没有传讯及相关办案行动,但专案人员则是持续整理、厘清相关卷证。对陈水扁自称将是本周声押对象,陈云南说,特侦组不便对传闻有所评论。

  专案人员指出,特侦组自9月25日先声押扁家账房陈镇慧后又声押蔡铭哲、林德训,加上台北检方侦办南港展览馆弊案,声押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后,与陈水扁机要费、海外洗钱案有关的涉案人就收押了四人。

  据了解,特侦组原先侦办陈水扁所涉的机要费案部分,有关只凭领据具领的机密费部分,依新加坡司法互助资料,及查扣到陈镇慧随身碟内档案数据,已查出陈水扁的机密费,经林德训指示陈镇慧领出,并依吴淑珍指示存放保险箱,待有需要再提用后,目前的卷证已显示机要费确遭扁家私用,陈镇慧并自承机密费都听从吴淑珍指示转出,且帮忙汇款至吴景茂海外账户内。

  特侦组清查扁家及相关人头户账户后,更发现扁家亲信蔡铭哲,不但协助扁家在南港展览馆等多项工程中,向力麒建设负责人郭铨庆收受上亿元新台币的贿款,还利用亲友及向郭铨庆借得其胞妹郭淑珍银行账户当人头,进行相关汇款工作,一年至少存入四亿新台币,再转汇其它账户“洗钱”,总计扁家准备汇款海外的资金和贿款已超过五亿元新台币。

  不过,这五亿元去向是否和先前被查出的海外七亿元新台币是重叠款项,还是各自不同汇款,特侦组还在调查中。

    视频:台检方称陈水扁宠物狗饲料用机要费买单

  陈水扁家洗钱案又被查出人头户 1年内即存入4亿

  特侦组调查发现陈水扁滥用机要费严重

  陈水扁自曝下周将被关进看守所

  媒体称陈水扁间接承认贪腐

    陈水扁被指欲利用民众将司法案件变成政治事件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更多关于 陈水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