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管部门推出16项车管服务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9:18   BTV《特别关注》

  交管部门推出16项车管服务新举措

  记 者:邵晶

  摄 像:陈军

  女播:【导语】

  今天上午,市交管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按照公安部102号令的要求,从明天起将推出16项车管新举措。其中个性化车牌正式推出、二手车在过户后必须更换新车牌、改装车辆不必先到车管所申请等举措,备受市民关注。

  【正文】

  据市交管局车管所负责人介绍,新的16项服务措施,将更加贴近群众办理车务手续的实际情况。具体分为车牌办理个性化、防止倒卖二手车车牌、简化车辆注册、改装手续等等。

  【字幕】二手车过户后必须更换新号牌

  【正文】

  在以前的汽车市场中,曾经存在高价倒卖车辆号牌的情况。4个8、4个9等所谓的吉祥号甚至被炒到数万元以上的价格。按照16项新规,明天起车辆在过户转移后,必须更换新的号牌号码。也就是说,如果您买了一辆二手车,那么原车的号牌并不属于您,您必须重新再选一幅车牌。而这辆二手车的原车主,如果又买了新车,可以在符合以下条件的前提下继续使用这幅旧车牌。

  【采访】车管所政委 刘政

  条件是有这车3年以上,必须在6个月内。

  【字幕】车辆改装手续简化

  【正文】

  从明天起,如果您想改变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车架的,车主不用再事先向车管所申请,可以在变更后直接到车管所办理变更登记。这将大大减少群众的往返次数。

  【采访】车管所政委 刘政

  事先的审批变成了事后的备案

  【正文】

  但是特别提醒您特别注意的是,这并不意味着可以无限制的对车辆进行改装。比如车身的所有颜色不能超过3种、改装发动机必须遵循《机动车产品公告》的规定范围等等,您一定先查询好相应规定再改装

  【字幕】个性化车牌明起正式推出

  【正文】

  明早8点半,个性化车牌将正式面向公众推出。个性化车牌的前2位是不能自选的,城区为“京N”、郊区为“京Y”。后5位可以由车主选取,具体编码规则是:前4位需有1位且只能有1位是英文字母,英文字母位置可以在4位中自由选择;第5位必须是数字,不能是字母。例如城区号牌可以是京NA9999、京N9B999、京N99C99、京N99D9等等。明天预计很可能会出现车主排长队的情景。建议您选号前一定准备好三个号码,尽量节约时间。

  【采访】车管所政委

  建议选一些纪念日有个性化的车牌,不要集中在一些吉利号。很容易重复

  【正文】

  这16项车管新规定还包括取消了机动车停、复驶业务,简化异地报废机动车注销登记程序。车主可提前3个月验车、扩大了临时行驶车号牌的发放范围、对危险化学品运输车、校车审查标志图案等等。具体情况您可以登录交管局网站进行查询。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