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周旅游总人数突破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09:27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段忠俊

  摄 像:盛京

  女播:【导语】“十一”黄金周进入尾声,在节日期间本市旅游总人数和商业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大幅攀升,同时在全市相关部门的努力下,市民在一个安定祥和、欢乐和谐的氛围中度过了7天长假。请看报道。

  【正文】来自市假日办最新统计数据显示:十一黄金周,北京共接待外地旅游者235万人,同比增长22%;本市居民在京旅游人数370万人,同比增长56%;乡村民俗旅游人数197万人,同比增长20%。旅游总人数达到800万人,同比增长35%,旅游总收入约52。5亿元,同比增长27%。

  【字幕】(北京市假日办执行主任 北京市旅游局副局长 安金明)

  【同期】(度过安全祥和秩序质量的四统一黄金周)

  【正文】据悉,十一期间奥林匹克公园成为京城旅游最热点区域,约占全市景点接待总量的1/4。故宫、天坛、八达岭等传统景区也保持长盛不衰的魅力。

  【字幕】十一期间,奥林匹克公园前六天共接待游客217万人次,约占全市景点接待总量的1/4。故宫前六天接待62.5万人,同比增长78%,并连续三天超过历史最高单日12万人的记录。天坛接待31.4万人,同比增长89%,八达岭接待39.6万人,同比增长58%。

  【字幕】八达岭特区办事处 新闻发言人 谢久忠

  【同期】(像10月2日我们接待了9.8万游人,这是从来没有的)

  【正文】此外,通州、大兴、丰台等京南旅游带也明显升温,缓解了北部山区旅游交通压力。黄金周七天,10个远郊区县接待人数增长18%,旅游收入增长了20%以上。

  北京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