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97.5%国内游客认可深圳旅游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1:44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丁荡新 通讯员马雪瑜 实习生郝先辉报道 来自1000名来深国内游客的抽样调查结果表明,97.5%的国内游客认可深圳旅游服务质量,其中表示“满意”或“很满意”的占55.2%,表示“基本满意”的占42.3%,表示“不满意”的仅占2.5%。这是记者昨日从市假日办了解到的。

  据了解,在这次调查中,深圳市旅游业给游客的总体印象得分为3.58分(以5分制评价,1分表示最差,5分表示最好)。在各项旅游服务的质量评价中,游客对住宿、餐饮和购物的评价最好,得分分别为3.83分、3.81和3.81分。

  今年“十一”期间,我市没有发生重大旅游质量问题的投诉。9月29日至10月5日,市旅游主管部门共接到各类投诉、咨询电话141个(去年同期165个),其中咨询电话125个(去年同期144个),投诉电话16个(去年同期21个);其中有效投诉3宗(去年同期4宗),其余13宗投诉不具备受理条件或经值班人员协调已得到妥善解决。对各类投诉咨询电话,值班人员都耐心细致的解答,并与相关单位沟通,及时为游客排忧解难。

  从黄金周旅游投诉整体情况看,游客投诉的主要包括:引发旅行社服务质量投诉主要集中在省内游、桂林游、海南游等短途旅游线路,主要问题是旅游服务未达成合同约定标准、降低住宿标准、旅游车辆迟到、台风天气影响行程等方面;投诉我市旅游景点人满为患、排队时间长的问题比以往大幅减少,这反映出旅游景点在节前采取各种措施合理分流游客,减少游客的等待时间;“十一”期间,没有接到游客对我市星级酒店服务质量投诉,这说明我市星级酒店管理科学,服务规范;投诉“野马”旅行社非法经营深圳一日游和香港游的现象还个别存在,但投诉数量较往年大幅减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