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樵山游客同比增两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1:39  南方日报

  八成游客奔狮王争霸与武林大会而来

西樵山游客同比增两成
西樵狮王争霸与武林大会成为了旅游业发展的超强引擎。张颖君夏小荔摄

  本报讯(记者/夏小荔通讯员/张颖君)昨日,记者从西樵山获悉,今年国庆黄金周西樵山共接待游客15万人次(包括西樵本地游客),比去年国庆上升20%左右。游客绝大部分来自于珠三角城市,自驾车游占了90%。与往年不同的是,游客以年轻人为多,传统民间艺术魅力再现,日渐受到年轻人的热捧。

  西樵山风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上月29日开始,西樵山就出现了旅游小高潮,10月1日至3日,更是出现了游客最高峰。今年国庆黄金周的旅游活动策划也多了许多新的内涵与亮点,加上今年这届狮王争霸赛,西樵已经连续举办了9届“黄飞鸿杯”狮王争霸赛和3届武林大会,今年的争霸赛与武林大会比往年多了许多亮点:参战的狮王多达17路,其中外国狮队占了7队,是历届狮王争霸赛狮队最多、水平最高、外国狮队最多的一次。

  武林大会也与往年只注重比赛与套路不同,更注重武林绝技,吸引了包括洪拳、咏春、精武门、蔡李佛、龙形拳在内多个武林派,以及李小龙师傅叶问的儿子叶准、劈鹅卵石像切豆腐一样的铁砂掌奇人黎伟军等众多武林高手前来参加。

  据了解,80%游客奔着狮王争霸与武林大会而来的。“北京奥运会点燃了我们年轻人对体育与民间艺术的热情,对于既是传统民间艺术又是体育运动的南狮更是特别钟爱。”一名游客说。

  据西樵山风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过去狮王争霸赛吸引的游客群体的年龄大部分在35岁以上,80后与90后对于传统民间艺术都不太感兴趣,认为土得掉渣。今年却不一样,游客中有相当一部分是80后、90后的年轻人,这与近年来文化部门大力保护与弘扬传统民间艺术有很大关系。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