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新疆强震重要设施未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7日03:13  南方日报

  ●西藏6.6级,拉萨市震感强烈●新疆6.8级,震区人迹罕至

西藏新疆强震重要设施未损
昨日,西藏当雄县羊八井镇格达乡格达村的一名牧民带着孩子从倒塌的房前走过。新华社发
西藏新疆强震重要设施未损
西藏地震示意图。新华社发
西藏新疆强震重要设施未损
新疆地震示意图。制图/陈健珊

  综合新华社电据国家地震台网测定,10月5日23时52分,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乌恰县(北纬39.6度,东经73.9度)发生6.8级地震,震源深度33公里。震中距乌恰县城约110公里,距离喀什市约180公里,距离我国边境线约10公里。

  10月6日16时30分,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当雄县(北纬29.8度,东经90.3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8公里。震中距拉萨市约82公里,距日喀则市约150公里。

  新疆地震??

  80多间房屋受损

  据监测,新疆地震震中位于西南部边境,距乌恰县城西南直线距离约100公里的山区。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地震局负责人介绍说,地震发生的区域位于南天山与昆仑山交会的地质构造带上,属地震多发地带,但人迹罕至。

  地震发生后,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党委、政府立即启动应急方案,并派出副州长及相关人员组成的救援指挥小组连夜赶赴距地震震中较近的吉根乡斯姆哈纳村查勘灾情和人员财产损失情况。

  据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地震灾区的最新统计,5日的地震导致乌恰县吉根乡斯姆哈纳村80多间房屋受损,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在一线指挥抗震救灾的克州副州长刘军海说,新建和改造的抗震安居房,经受住了此次6.8级地震的考验,成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保障。目前当地民政、医疗、公安等部门的人员正在带领当地群众开展自救,受灾群众情绪稳定。

  距吉根乡政府约1公里的伊尔克什坦口岸的供电因地震中断。据口岸工作人员介绍,口岸电力供应来自吉尔吉斯斯坦,何时能恢复供电,尚无法确定。据悉,吉国也在核查受灾损失。

  西藏地震??

  3人死百屋倒塌

  据最新消息,西藏当雄县6.6级地震震区格达乡已知死亡3人,上百间房屋倒塌。格达乡交通、通讯中断,西藏自治区政府已协调解放军部队前往救援,并紧急派出医疗队赶赴现场。

  目前,格达乡交通、通讯中断,西藏自治区政府已协调解放军某部前往救援,并紧急派出医疗队赶赴现场。后续伤亡数字正在统计中。

  据了解,拉萨市震感强烈。

  当雄地震发生后,拉萨一些学校提前放学,西藏自治区正在采取多种措施进行抗震救灾。

  中国地震局对新疆启动四级应急响应

  记者6日从中国地震局值班室获悉,针对5日新疆乌恰地震,中国地震局决定启动地震应急预案四级应急响应。

  西藏启动2级应急响应

  拉萨市当雄县发生地震后,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应急指挥部,并于第一时间启动自治区2级应急响应。应急指挥部还要求有关部门及时发布信息,让公众在第一时间了解地震的相关信息。

  相关

  青藏铁路未受影响

  记者6日18时20分看到,震后首列进藏列车刚刚通过羊八井一号隧道,说明青藏铁路未受到地震的影响,火车顺利通过震区。地震发生后,从拉萨通往震区的道路上,只见车辆、行人一切正常,沿途群众的生产、生活也一切如常。

  布达拉宫未受损

  地震未对布达拉宫、大昭寺等拉萨著名古建筑造成破坏。

  布达拉宫管理处处长强巴格桑告诉记者,目前未发现墙体裂缝、廊柱倒塌等情况,殿堂设施完好。

  拉萨市大昭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藏传佛教圣地大昭寺未受地震影响,没有发现建筑受损情况。6日下午,大昭寺游客接待工作照常进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